「小偷反腐」 成果大曝光
2016-09-17
据陆媒《新京报》近日报导,近年「小偷反腐」成为继「情妇反腐」之后的一种新现象。报导举例说,合肥一个盗窃团伙唐水燕等四人专挑官员下手,2013年5月,唐水燕等人在时任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瑞红的家里盗走礼品、购物卡等价值近六十万元。张瑞红的丈夫是时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胡沅。

胡沅得知张报案后大发雷霆。张对警察变口说「只被偷了1、2千块」。后张瑞红和胡沅均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

2011年11月,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劫,其妻报案称,家中被抢有300万。但小偷被捕后交代所偷财物的总价值却近5,000万元,白培中后被免职。

2003年3月5日凌晨,小偷从窗外将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的裤子挑走。搜走现金后,小偷将裤子扔掉,后被小孩拾到交给县公安局。在皮带夹层里,警察发现竟还藏有4张大额存单,总金额为42万元。胡方瑜后被双规。

报导还列出了其他因被盗窃落马的数名官员。报导指,一些盗窃团伙甚至会将官员姓名牌与赃物合拍,留作证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正「听天由命」

    下一篇: “不要沦为中共宣传工具”  澳洲大学被警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