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后周林和少将落马 打虎新套路浮现
2016-09-04


中共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早在8月就“辞职”,9月3日被免中共人大代表资格时,当局称其因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据统计,至少已有14名“老虎”落马轨迹类似周林和,即先有职务的变动,随后宣布被调查。

4人被免人大代表 3人已落马


中共全国人大9月3日公布: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王义芳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卢淳杰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空军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田修思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周林和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

依照中共的有关规定,王义芳、卢淳杰、田修思、周林和终止中共人大代表资格。

上述4人中,除周林和外,其他3人都在此前被调查。

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义芳因“涉嫌严重违纪”,7月19日被宣布调查;广东省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因涉“涉嫌严重违纪”,6月17日被宣布调查;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7月19日被宣布立案审查。

周林和落马 打虎新套路浮现

大陆财新网、《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凤凰网等都报导称,周林和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落马”。

财新网报导称,中纪委和军纪委除惯常的“打虎”路数之外,还有一部分“问题官员”在职务异动的同时或稍后一段时间再被官方证实“违纪”。

最新的一例是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军委后勤保障部选举委员会8月18日决定接受周林和辞职,中共人大网9月3日发布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显示:周林和因“涉嫌严重违纪”,本人提出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与周林和类似,中共政协8月31日撤销夏勇委员资格的“决定”时称,夏勇因“严重违纪”而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现予以追认。夏勇早在7月19日已不再担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该“决定”首度确认,夏勇是因“严重违纪”被撤职。

报导称,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后至少有14名高官的落马轨迹与周林和、夏勇类似。与公众熟悉的中央纪委或者军队权威部门“打虎”的常规通报不同,这部分官员先出现职务异动,同时或稍后一段时间被官方证实违纪。

周林和为谷俊山下属 掌军需大权

周林和是中共“十八大”后,第5只原总后勤部落马的“老虎”。其他四人为: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原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周国泰。

周林和曾是落马的谷俊山的下属,也是周国泰的顶头上司。其副手、“中国防弹衣之父”周国泰去年10月落马。

周林和系江苏丹阳人,1955年10月生,少将军衔。公开资料显示,原总后勤部军需部于1950年成立,2003年7月,原总后勤部军需部、物资油料部合并组成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

周林和在近几年的中共两会期间,不但在会上发言,还在会后高调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物资采购”等相关问题。

2014年5月,周林和曾在《解放军报》刊发署名《始终坚持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文章,自陈军需系统“有一些问题解决得还不够好”,“比如,被装调号不方便,伙食吃不到规定标准,生产补助生活落实不到位,物资采购程序不规范,擅自向地方价拨油料等”。

但当年8月,云南昭通市鲁甸县6.5级大地震,据中共官方报导,截至8日15时,已致617人死亡,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而每年耗资8千亿军费的中共军队,在救灾时,不仅“浑水泡面”,而且徒手挖废墟救人。引发各界对中共军队军费被大量贪腐及对中共实力的质疑。

陆媒报导称,周林和系谷俊山下属,曾掌军需大权。

谷俊山是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提拔起来的亲信。谷俊山从校官变为中将,8年时间升了5级,升官之快“匪夷所思”。

《凤凰网》曾报导,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污68亿,开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家属已移民德国。谷的“经典名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

另有港媒披露,谷俊山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奔驰,车里装了100多公斤黄金。谷俊山为了升官,还把自己的亲生女儿送与徐才厚玩弄,而自己端坐在屋外“脸色平静如常”。

原总后勤部除上述5只“老虎”落马外,外界也盛传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处境不妙,其胞弟廖钖俊据《世界日报》报导,今年5月已被抓。

另据多维5月29日报导,除廖锡龙胞弟廖钖俊外,外界盛传同时被捕的还有廖锡龙的养女(原总后结算中心会计)及其专职情妇等;另外,有关部门从廖家搜出3,700余万元及黄金等贵重物品10多箱。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大发雷霆内幕

    下一篇: 习奥会西湖品茶漫步 双方保安场外差点大打出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