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介休市委书记痛骂官员 火爆互联网
2016-09-03

近日,山西介休市委书记在干部大会上痛骂当地官员的讲话,火爆网络。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9月2日报导,山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8月30日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发言火了。在介休市政府官网刊载的丁雪钦发言稿中,这名履新一个多月的市委书记在大会上开篇讲到,现在一些官员总是在介休过去的光环和荣耀中活着,“但一些问题实实在在摆在那里,这如同阿Q头上的癞疮疤一样……”

他说,“我们哪怕修一个厕所,能让老百姓进去痛痛快快地撒一泡尿,也算是我们替群众办了一件实事。但事实上,我们就是连这件小事都办不好。”

“投资几个亿建设的后土庙广场连个公厕都没有,群众憋著一泡尿打太极,你怎么能让他气沉丹田。”“你连老百姓撒尿的问题都解决不好,老百姓还能尿你吗?”

丁雪钦说,介休的干部头脑发热,做事追求高大上,企业家头脑发热盲目扩张,一拥而上搞房地产,一时间杀猪的卖肉的都成了地产大亨,几年赚来的一点血汗钱,全部建成了水泥桩。

丁雪钦回忆,他来介休后,市委大院就没有断过讨薪的民工,“而一些无诚信的老板连面都不露,连人都叫不到跟前,是谁将你们惯成了这样,牛皮哄哄,目无政府。”

丁雪钦还谈到,“一些干部让当官是毫无怨言,让干活却牢骚满腹。更加可怕的是有些干部工作不怎么样,自我感觉却非常良好……”

丁雪钦自己还在发言末尾承认,“我今天的讲话没有过去其他领导讲得那样含蓄,甚至或多或少有点难听。”

报导称,现年46岁的丁雪钦是山西左云人,早年曾是一名记者,后转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工作。此后,丁雪钦调任山西晋中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昔阳县县长、县委书记。今年7月27日,丁雪钦刚从昔阳县委书记任上调任介休市委书记。

丁雪钦上述“不同以往”的大会发言让当地市民感到新奇。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G20杭州空城太假?传领导大怒令干部“游街”

    下一篇: 李小鹏出任交通部长 面临4道“必答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