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移民法律咨询活动
2016-08-31
【看中国纽约讯】825日,市议员顾雅明联合角声移民服务中心、联合健康保险宣布将在社区开展「免费移民法律咨询」活动。旨在普及移民法律知识、防止民众受骗。
 
顾雅明表示,现在社区的移民服务需求大增,一些中介及个人以「法律顾问」身分非法为民众办理身分,此现象已引起州检察长办公室及移民团体的关注。州长库默于去年签署「移民协助服务法」(The Immigrant Assistance Services Enforcement Act)严惩此类「法律顾问」,罚款高达1万元。
 
曾任职芝加哥移民局27年、 现角声移民服务中心总监陈炽表示,区别骗子律师其实很容易,有些假律师不会透露真实姓名,这是假律师最普遍的特征,还有些不专业的律师则直接将申请者的档 案及证件原件递交移民局,一般除移民局特别交代,申请所需证件材料都为复印件。另外,很多急于办身分的新移民被一些说大话的黑心中介和假律师骗,误以为甚 么情况都可以通过白卡豁免等项目拿到身分,以至被迫驱逐出境。他说:「其实移民局手上有律师黑名单,有专业部门调查不诚实、不专业的移民案律师。」
 
律师冉燕飞介绍了601A扩大临时豁免法令,申请对象包括亲属移民、职业移民及抽签移民的申请者,此外已有递解令的人若符合一定要求,也可申请加入此项目而免于被驱逐出境。
 
陈明利律师还介绍了有利于留学生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专业毕业后实习期延长的规定,凡是属于STEM专业的高等院校毕业生自今年5月起从29个月的在美实习期延长至36个月。

欲咨询移民法律事项的民众需进行预约,时间为: 99日、923日;1014日、1028日;1111129日每周五早上10时至下午1时。电话:718-799-8212/8213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地铁提供乘客免费电子书

    下一篇: 劳工节到了,纽约海滩延长开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