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务虚〞变〝务实〞 习近平要清洗什么人?
2016-08-27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临近,会议内容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有分析认为,六中全会内容将从〝务虚〞变为〝务实〞,习近平会借此彻底清洗中共党内敌对派系,为十九大后执政铺路。

中共今年秋季将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8月27日法广的评论节目讨论习近平将在这次会议中清洗哪些人?报导认为,由于〝七中全会〞只做准备工作,〝六中全会〞将是这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最后一次讨论重大问题的会议,因此,〝务虚会〞将变成〝务实会〞。

报导认为,会议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及调整人事方面的重台戏。知情者透露,习近平将在六中全会对被认定的贪腐分子、异己分子、阴谋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为建立一支忠于自己的习家军彻底铺平道路。

有着江泽民派系背景的〝石油帮〞、〝秘书帮〞、〝江苏帮〞、〝山西帮〞、〝广东帮〞等纷纷被瓦解,使外界看到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主线。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六中全会〞的人事风暴,肯定要触及江泽民派系以及一些不愿支持习近平反腐的官员。

近日,中共辽宁官场和中共军队再次掀起反腐高潮,而且中共地方官员再次出现人事大变动。此前法广、《亚洲周刊》关于中共六中全会前人事换血风暴的分析得到部分印证。分析称,中共十八大后的第三波人事变动风暴,规模和范围超越之前两次,将震动中共政坛半壁江山。

反贪腐被认为是习近平上台后的政策重点,四年来对军队的打虎反腐,不但整肃了江泽民派系要员徐才厚和郭伯雄,他们的党羽也被大力肃清,据统计,习近平已撤换掉数百名高级军官。

有军事评论家分析认为,习近平以南京系支撑习家军,主要重用和依靠在福建、上海、浙江任职期间兼任军队职务时有交集的将领,构建自己在军队的人事布局。

日前,港媒传出有着江泽民派系背景的现役上将王建平被调查。外界认为,习近平真正要清洗的对象正在更加明朗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G20峰会 全国镇压 沪数百人被控

    下一篇: 习近平发出严厉警告 上将王建平被〝挂出〞事关 G20峰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