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大五毛现身 伪《炎黄春秋》复刊「偷天换日」
2016-08-20

大陆左派人士郭松民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参加《炎黄春秋》作者恳谈会。该微博所配图片是恳谈会现场照片,在照片中显示的名牌可以看出,除了郭松民以外,还有左派人物戴旭、司马南、梅新育、李北方等。

据美国之音报导,司马南虽然被邀请,但并没有参加该恳谈会。左派人物出现在《炎黄春秋》,释放出编辑方针向左急转的信号,被指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的文宣系统「偷天换日」。

早前,《炎黄春秋》杂志社7月13日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后,由社长杜导正签名宣布即日停刊。然而8月3日,《炎黄春秋》第8期「离奇复活」出版,表面上看都与过往旧刊极为相似,编委会名单除了由新的总编辑郝庆军取代了5月去世的原《人民日报》副总编、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其他人并没有变化。
几位当年炎黄编委顾问认为新一期《炎黄》,是欺世盗名的伪《炎黄春秋》,纷纷声明不合作。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8月8日向中国艺术研究院及其院长连辑发出一份声明函称对被列为顾问,「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被「伪炎黄」任命为副总编的原炎黄春秋总编徐庆全公开拒绝了所谓的「任命」;原炎黄春秋副总编辑王彦军也发表声明,重申自己8月3日已当场拒绝了所谓「聘书」。中国艺术研究院退休人员章诒和也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已复函「炎黄」,不再担任编委。」

「伪」炎黄春秋总编辑郝庆君对原炎黄春秋杂志社编辑把由他领导的刊物称为「伪刊」表示不满,他还声称,如果在8月25日前不能收到由编委亲自签名的表示不担任编委的函件,他们将继续在下一期杂志版权页上使用原编委会成员的名字。」

《炎黄春秋》杂志是以史为主的综合性纪实月刊,1991年创刊。在中国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代表建制内自由主义势力。曾刊发过大量反思中共历史错误的文章,同时也成为中共党内保守势力以及毛左派的眼中钉。《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分析称:「以前的《炎黄春秋》是很开放的,戴旭这样的人是不愿意与他们坐在一块儿的。这次戴旭出席这次恳谈会就可以看出一个信号,是《炎黄春秋》本身编辑方针转向的一个标志。」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也表示,中国艺术研究院属于中宣部的下属机构,《炎黄春秋》事件本身就是中宣部和刘云山的所为。目的是想「高级黑」习近平,是想离间杜导正,李锐等一代与习近平的关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县委书记隐性 年收入明细表

    下一篇: 山西煤企总负债万亿 急坏省政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