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滥用H-1B签证法案将出台  IT公司海外招聘陷危机
2016-07-18


一个由两名美国国会众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在众议院提出了一个法案,如果众议院通过这个法案,将导致印度公司不能再利用H-1B和L1工作签证招聘IT专业人员。
 
由于多数大的印度IT公司的运作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美国H-1B和L1签证,因此这样的法案可能会对他们的业务产生重大冲击。
 
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众议员Bill Pascrell,和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议员Dana Rohrabacher提出了2016年「H-1B与L-1改革法案」——如果公司雇佣的员工超过50人,且超过50%的员工是H-1B和L-1签证持有者, 将禁止该公司招聘H-1B签证的员工。

该法案由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之前,还须要参议院通过,但目前为止它还没有被提交。但值得注意的是,发起这两个法案的议员来自有众多印度裔美国人的两个州。

众议员Pascrell说,美国每时每刻都在生产许多高科技、高学历人、但他们没有工作。通过「内包」和剥削外国工人,一些企业滥用签证项目,并削减美国人的工作机会以获得回报。若没有关键性的改革法案提出,美国工人的工作机会将继续被不公平地流失,且visa工作者将继续被虐待,这两者都是不可接受的。
 
同时注意到,国外外包企业是H-1BL-1签证计划的顶级用户,这位议员的办公室发表的媒体声明指出,多年来,关于有些公司使用这些签证项目的问题,已经被提出了许多次,包括2011年由政府问责办公室呼吁改革的一份报告。
 
Pascrell 和 Rohrabacher已经在2010年推出了一个类似的立法,但并未在众议院得到足够的支持。议员们表示,2016年的H-1B与L-1改革法案」将会弥补过去签证流程上的漏洞,诸如:减少造假及滥用、对美国工人和签证持有者提供保护、在雇佣外国工人方面增加了透明度,以及增加了对违规者处罚的力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国如何选购安装抽油烟机

    下一篇: 外国人在美逾期居留    再入境可能被遣返或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