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虎”陆武成受审 面露神秘笑容
2016-07-13


近日,甘肃“首虎”陆武成受审。相关画面显示,一向跋扈的陆武成受审时面露神秘笑容。

据大陆陕西高院微信公号消息,7月13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人大前副主任陆武成受贿一案。

据西安市检察院指控,2007年至2014年,陆武成利用其担任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规划审批、职务晋升等事宜上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26万余元。

陆武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甘肃“首虎”庭审画面显示,陆武成已白发苍苍,庭审现场面露神秘微笑。

陆武成是甘肃省“首虎” 

公开信息显示,陆武成曾任甘肃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5年任甘肃副省长;2008年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2012年年底任甘肃省人大党组副书记;2013年1月又兼任省人大副主任。

2015年1月23日,甘肃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甘肃第一个落马的省级官员。

同年5月15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陆武成被立案审查。经查,陆武成收受巨额贿赂,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据陆媒此前报导,陆武成在主政金昌期间曾被人向纪检部门举报。一名曾在甘肃媒体工作多年的人士透露,陆武成在金昌任职时为所欲为,插手金昌的矿业资源牟取不正当利益。

据报,陆武成与已经落马的江派高官、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有交集。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许家屯公祭 传北京高层许可回国安葬

    下一篇: 南海仲裁案 陆文宣误导舆论为哪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