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无战事” 网曝中方应对南海仲裁内幕
2016-07-13


南海仲裁出炉后,习近平、李克强当天分别表态称,不接受南海仲裁案的结果,会与当事国谈判和平解决争议。外界关注,南海局势硝烟味浓,但还没到开战的程度。有消息称,北京自2013年以来已召开数百场内部会议,对仲裁早有预案。

7月12日,海牙国际法庭常设仲裁法院就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决,称在九段线内中方没有“历史权利”宣称主权,且在南沙群岛并不拥有专属经济区。此外,仲裁还称太平岛是“岩礁”而非岛。

大陆官媒立即作出反应,称“不接受、不承认”这一裁决结果。当天,习近平、李克强在北京接见外宾时强调,不接受南海仲裁案的结果;南海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希望各国尊重历史事实。二人均表示,会与当事国谈判和平解决争议。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7月13日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称,自从2013年1月菲律宾正式向海牙仲裁法院提告以来,北京有关部门已经召开了数百场内部会议;其中习近平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主持召开的军方高层会议,更是多达数十场。习近平要求,外交、国际关系及国际法学智库,以及军方研究机构,制定周密的南海国家战略发展方案。几易其稿后,最终方案已由中共党政军最高层确认。

消息人士透露,尽管习近平对军队下达了“不惜一战”捍卫南海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命令,尽管南部战区已经提升到一级戒备,如箭在弦,但是,在南海仲裁宣布的前夜,习近平还是严厉警告核心幕僚和高级将领们:打仗就会乱,中国不能乱,我们不能成为战争的罪人;没有我的亲自下令,谁也不能放一枪一炮。

早前,有海外华文媒体报导称,习近平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要求军队全体“做好一切准备”,且全军进入二级戒备,南部战区则进入一级戒备,海军南海舰队、火箭军和空军进入“战前状态”,战略核潜艇部队进入一级戒备。但稍晚中共官媒给予否认。

消息人士表示,中南海高层已经做出判断,美军在南海并不希望跟中国真枪真炮干起来,南海虽然紧张,但目前无战事,因此,将按部就班开始实施“南海国家战略”措施。

消息人士透露的“南海国家战略”内容包括:1.加强海军建设,上海,大连,广州,武汉四大造舰基地加快军工生产;征新兵,召老兵应该成为海军的常态。

2.“事实拥有”南海主权至关重要。南海填海造岛不停,黄岩岛的建设要按原定计划进行。

3.尽快规划南海新开发岛屿的观光旅游业,修建道路和酒店等配套设施;民航班机应该反复试飞,以便尽快落实商业航班计划。

4.分三个阶段开展南沙观光旅游:初期只针对党政军等特殊旅客,中期面向大陆民众,后期向境外旅客开辟专属旅游区。

5.要在南海推行“事实拥有”和“事实居住”计划。“南海移民”计划应尽快提上议事日程,并由人大审议和出台相关政策。要考虑在南沙设立新的行政区域,并做好相应的地方配套,如学校、医院和文体休闲设施。以做到对南沙的有效和实际控制。

目前这些消息未见大陆官方公开证实。

南海仲裁12日公布后,中国大陆13日上午在南沙群岛美济礁、渚碧礁2座新建机场,完成民航机试飞。另外,中共官媒7月13日报导称,东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急招空军预编预备役人员,召开为期10天的临战强训。近百名预编预备役人员全部是该旅近5年内的复退士兵。另有消息称,南部战区急招退役海军回役。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跳水冠军退役后生活贫困 拒中共官员包养

    下一篇: 胡锦涛亲信清洗贾庆林老家 河北两高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