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罕见就南海裁决表态 称与当事国谈判解决
2016-07-12
习近平、李克强会见欧洲领导人时分别称,不接受南海仲裁案的结果,会与当事国谈判和平解决争议。

南海仲裁案7月12日公布结果,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裁决“中国的九段线没有历史依据”。

习近平12日在北京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Donald Tusk)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时表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受仲裁案裁决影响;但强调,会与当事国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

李克强当天与图斯克、容克共同主持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时,也谈及南海问题。 李克强说,中方“不接受、不承认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所谓‘裁决’”;作为直接当事国,中方继续“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李克强4日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一起出席第二届中希海洋合作论坛时也谈到了南海问题,中方会通过直接对话解决海洋争端及纠纷等。

中共外长王毅称,中方注意到菲律宾新政府最近做出的一系列表态,乐见菲律宾新政府释放出改善中菲关系的诚意,妥善管控分歧。

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就职总统后表示,菲律宾愿在南海仲裁后与北京方面展开新的对话。

菲律宾于2013年1月单方面将与中国大陆之间的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常设仲裁法院3年后的7月12日公布了仲裁结果。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不接受南海仲裁 但将致力和平

    下一篇: 闽清洪峰入镇恍如世界末日 官方瞒死亡人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