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古喻今奇文引轰动 习近平效法雍正抓铁帽子王?
2016-07-10


近日,有中国网友在微博上接连贴出两篇旧文,以清朝雍正帝肃清〝铁帽子王〞策动的〝八王议政〞政变历史和八位〝铁帽子王〞的最终下场为借鉴,影射当下的中共政局,公开否定江泽民当年为架空胡锦涛而设置的九常委制,将〝打虎〞矛头直接指向江泽民。这两篇帖文释放的强烈政治信号立刻引起外界关注,并被网友争相转发热传。

7月7日下午,大陆新浪微博认证为〝反腐动态新媒体运营办公室编辑〞的〝反腐动态A〞,接连贴出两篇网路旧文:一篇是2015年4月7日香港东网发表的《〝铁帽子王〞政变与〝九龙治水〞乱局》,另一篇是2015年12月25日中国东北新闻网发表的《清朝〝八大铁帽子王〞的最后结局》。这两篇文章都以史监今,剑指当今中共政坛上的〝铁帽子王〞。

《〝铁帽子王〞政变与〝九龙治水〞乱局》一文,先回顾了清朝雍正年间的一场政治大动荡。

当年,雍正帝登基后,面临着清王朝国库空虚,财政危机,各地官衙负债累累,而各权贵利益集团掘取国财,掳掠民脂,各霸一摊,却富可敌国的的严峻局面。为扭转这种国家外强中干、官僚贪墨无度、社会矛盾激化的危局,雍正以清理府库亏空入手,通过反腐肃贪,整顿吏治,推出了〝火耗归公〞、〝摊丁入亩〞、〝官绅一体当差纳粮〞等一系列新政来抑制两极分化,减轻百姓负担,却因此伤及了权贵利益。于是,以雍正的胞弟允禩、允禟、允禵为幕后主使,都罗、永信、诚诺、勒布托等〝铁帽子王〞直接出头,策动了一场意在颠覆雍正王权的政变—— 〝八王议政〞。但这场政变终究失败。

文章分析上述历史故事指出,对权贵集团来说,王权分治,令不统一,拉帮结派,各持一方,是维系利益长久化与最大化的制度保障。〝铁帽子王〞策动的〝八王议政〞的实质就是分化架空王权,确保权贵集团的既得利益。

而中国过往十几年间(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权时期)出现的所谓〝九总统制〞(也被称为〝九龙治水〞),其本质上就是权贵操控国家政权的寡头政治,〝它虚化了政权的统一,悬置了国家的法度,把持了各级权力,使国家陷入帮派化、团伙化分割侵掠的状态中〞。

在这种〝历史上最糟糕统治模式〞的统治下,国家权力被中共各派权贵势力推举的代表把持,各派系各自培植繁衍自己的势力,互相勾心斗角,争权夺利,只认帮规舵主,无视国法,最终导致政令不出中南海,同时造成整个国家官僚贪腐泛滥,权贵强取豪夺,社会两极分化,环境资源枯竭,法制正义无存,矛盾冲突日炽的危局。

文章表示,习近平上台后也面临这种被权贵架空的局面。文章分析说,那些自1989年后经营起的权贵集团,形成的〝铁帽子王〞,显然不会甘愿放弃既得利益,他们要努力维系过往〝九龙治水〞各自为政的局面,以巩固延续自身集团利益。在这种形势下,如果不能最终将代表权贵集团利益的〝铁帽子王〞拿下,不能挖掘出其背后的主使者,反腐就不会取得〝压倒性胜利〞,中国新政就不可能推开。

习近平等新的掌权者,虽然把过去的〝九总统制〞改为了〝七常委制〞,还先后拿下了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大老虎〞,但是远远没有将造就〝九龙治水〞的各权贵集团摧毁,没有全部缉拿下代表各帮各派利益的〝铁帽子王〞,更没有挖掘出操控〝铁帽子王〞设置〝九龙治水〞陷阱的幕后黑手。

借鉴历史教训,习近平当局要想从根本上扭转局势,〝一场与权贵集团的‘压倒性胜利’的决战势所难免,否则新政将无从谈起,‘九龙治水’乱局也无法从根本上消除。〞

《清朝〝八大铁帽子王〞的最后结局》一文,则系统梳理了清朝历史上的八大〝铁帽子王〞争权夺利、相互倾轧,而大多不得善终的历史事实,特别指出,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四子、睿亲王多尔衮,因其生前独揽大权、骄纵傲横,最后遭到清算,被追论为〝逆谋〞大罪,削去〝铁帽子王〞,黜除宗室,籍没所有家产,还被挖坟掘墓,焚骨扬灰,堪称〝铁帽子王〞中下场最惨的一个。

〝反腐动态A〞这两篇文章重贴明显意在借古喻今,尤其第二篇帖文的配图恰恰是江泽民与一名身穿清朝官服的演员握手的照片,其剑指江泽民、曾庆红权贵利益集团是不言而喻的。因此,该帖文迅速引发网友热议与转发。网友纷纷留言称:〝配图有深意!〞〝89获利者,危害极大,坚决清除!〞〝恋权,干政,纵容下属贪腐,把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全面摧毁,长者难辞其责〞等等。目前,〝反腐动态A〞的微博账号已被封。

有舆论场称,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利益集团的殊死决战是在所难免的,上述两篇旧文被网友翻炒绝非偶然,而该微博帐号被封,也反映出当前中共高层的内部斗争的复杂与激烈。这场不可避免的决战最终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公开化,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杭州地铁事故致4人死 官方称“不影响安全”

    下一篇: 3大派美间谍落网 曝光中共特工招募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