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七一将上演政治对垒 十万人蓄势待发
2016-06-29


〝七一〞即将到来,而香港今年七一游行以特首下台为主要诉求;又以中共无理扣押香港人为主打命题。主办团体民阵预计有十万人参加。今年虽然蒙上一层牛头角迷你仓火灾的阴影,但政治对垒的色彩却未见减退。

自从1997年香港自主权移交中共政府后,每年的七一大游行就开始登上香港的历史舞台,成为香港民主抗争、向港府施压的利器。

日前,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向媒体公布了这次大游行的细节。

据岑子杰介绍,这次七一大游行的主题为〝决战689,团结一致,守护香港〞;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重新启动政改。而〝689〞也不只是指梁振英一人,更指选举特首的小圈子选举制度。

游行将于7月1日当天的下午三时开始,游行队伍将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出发,经怡和街、轩尼诗道及金钟道,游行终点定于夏悫道东行线一处巴士站,游行完结后会有短暂集会,由市民到台上发言。目前尚无计划通宵留守。

岑子杰还表示,民阵向警方申请参与游行的人数为10万,预估今年的实际参加的人数可能会更多。

一名政界人士分析,如果过去一星期不是发生了牛头角迷你仓火灾,转移了社会的视线,七一的游行人数将会更多。
    来源: 张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解职 去向不明

    下一篇: 习近平撤换网络掌门人 鲁炜去职传出两种说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