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成真 李克强师弟正式入京任职
2016-06-28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师弟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此前一直有传言要入京任职,已得到证实。中投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屠光绍接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李克平职位。屠正式调京任职后,其副市长一职的空位谁来接任,也引发外界关注。

早在6月23日,大陆《财经》引述接近中投人士透露,屠光绍将会最快上周五调动到中投的消息。据悉,中投公司于2007年9月29日在北京成立,主要负责多元化配置中共官方庞大的外汇资产,投资范围包含海外股市、债券、房地产、能源等不同领域。

现年57岁的屠光绍,湖北鄂州人,曾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上交所等机构任职,在金融与证券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丰富。

屠光绍师从厉以宁,是李克强师弟。2002年7月,屠光绍任证监会副主席。在李克强中共“十七大”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屠由证监会调任上海副市长;中共“十八大”后,屠出任常务副市长。

屠光绍在2007年起担任上海市副市长以来,恰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黄金时期,被视为主导上海金融实力上升的主要推手。屠在上海市委常委中排行第四,位于市委书记韩正、副书记兼市长杨雄和副书记应勇之后,分管财税、金融、监察等。

上海高层人事异动消息频传

今年5月底,陈寅不久前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的职位。而几天前,屠光绍回调北京的消息曝露后,当时有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上海上月底刚形成的 “一正八副”的领导班子将会出现变数,将再次出现变动。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杨雄还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上海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这3人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不断深入,同时对上海不断在布局,上海高层人事异动消息日前也不断传出。今年5月底,《博闻社》援引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副职,接替者可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现任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长蒋卓庆。

此外,另一人事变动版本也传出,韩正杨雄的接任者将是习近平亲信李强和李希。据《明镜邮报》2月28日披露,现任浙江省长李强将要升迁,可能上调北京担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另一个选择则是赴上海担任市长。报导还说,上海政界人士披露,刚于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到上海主政。

香港《明镜月刊》4月号也透露,李希将调到上海主政;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或将入京。上海市长很可能由现任浙江省长李强接任的消息。

据称李强曾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是习的大秘。李希则是习近平近年另一官场新军“陕军”的代表之一。而屠光绍被正式调京任职的消息现落实后,其上海副市长一职的空位谁将接任,也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改革阻力大? 习近平怒了出声警告怠政者

    下一篇: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解职 去向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