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副总经理吴绍明被免职
2016-01-04
近日,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吴绍明被免职。目前,吴绍明被免职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外界关注,近年来,江泽民发迹地一汽持续遭习近平当局清洗,高管纷纷落马。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1月4日报导,4日,中共国资委发布一批国企高管任免名单,其中,吴绍明被免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一汽副总经理职务。

外界关注,国资委该任免名单涉及十多人,但官媒在报导该消息时,标题突出:吴绍明被免去中国一汽副总经理职务。

1月4日,大陆新浪汽车报导称,国资委这次央企人事再调整,其中汽车业涉及两位高管。朱福寿被免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委和东风汽车董事职务。朱福寿曾于2015年初被调查,2月后,正式被免去东风汽车公司相关领导职务,其此次被免职在情理中。

报导对于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吴绍明被免职表示,对于这项变动发生的个中原因,外界还不得而知,但吴绍明更多是岗位调动。

2015年8月,中汽协及中国一汽便传出,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将赴北京,担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

报导称,据悉,今年53岁的吴绍明曾任一汽轿车厂产品技术科副科长、副厂长,一汽轿车产品开发部部长、一轿厂代厂长、总经理助理,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规划部部长等职。


一汽遭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

2014年7月30日,中共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之后,一汽高管持续落马。

当年8月26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和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被立案调查。

8月29日,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被调查。

9月2日,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钟立秋等8名一汽集团高管被查处。

10月29日,中纪委巡视组向一汽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该集团对2011年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存在不少腐败问题等。

10月30日,大陆《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称,有一汽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连续两次调查,规模庞大,约谈了大量高级经理级高管,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被带走调查。

2015年1月30日,中纪委发布关于一汽集团的整改通报 。

2015年3月15日,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落马。

10月13日,中共官媒10月13日报导称,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张晓军被“双开”,并以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此前媒体报导,据悉,一汽集团已经有超过150人被中央巡视组约谈,并有多名高层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

外界关注,遭当局持续清洗的一汽集团的前身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江泽民自1989年掌权后,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一汽长期被江派把持。江每次去一汽,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阿里影业刘春宁被免执董 因腾讯举报被带走

    下一篇: 吕锡文支持刘淇 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