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传人事异动 李克强师弟入京
2016-06-25


日前,中共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被传将调任中共国务院直属部门担任新职,引起外界关注。屠光绍是李克强的师弟,本次如从上海官场调离,将引起上海官场新的变动。

6月23日,大陆《财经》引述接近中投人士的说法指出,现任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最快会在本周内可能调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简称中投公司)出任总经理。屠光绍曾师从厉以宁,是李克强的师弟,在金融领域的工作经验丰富。有消息称,早在2013年,屠光绍就被认为可能会赴中投任职,但他本人意愿不高,让中投的领导职务一度被戏称是〝烫手山芋〞。

57岁的屠光绍现在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中排行第四,位于市委书记韩正、副书记兼市长杨雄和副书记应勇之后,分管财税、金融、监察等。过去几天上海就传出屠光绍不再担任常务副市长的消息,但无从核实。

上个月底,54岁的陈寅当选为中共上海市副市长,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原中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如果屠光绍回调北京的任命属实,上月底刚形成的〝一正八副〞中共上海市领导班底又将生变,新的常务副市长由谁担任,常委名单会出现怎样的变数,有待关注。

中共官场懒政成风 体制改变迫在眉睫

近期,中共官场懒政的报导频频,大管家李克强政令难行,被认为压力巨大。

今年4月份,中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被曝7个月没有发出一份证书,原因居然是〝没有纸〞。奇异的是,消息被报导出来后,该局马上有纸了,承诺1个月左右将积压的商标注册证全部发放。

无独有偶,贵州和河南有几家公立医院,因为缺乏某种专门用纸,无法出具新生儿出生证明。

另外,中共官媒还曝出更荒唐的事,福建有10名官员主动要求降职。据报导,原因可能是习近平的强硬反腐,把中共官员受贿发财的生财之道砍去了。这些官员认为,调到不重要的岗位,就能逃避责任。

2015年以来,中共各级官员〝懒作为〞、〝不作为〞、〝尸位素餐〞等问题,因李克强的拍桌动怒,而成为舆论界热议的话题。荒唐之事频出,港媒调侃说,李克强气得难免要血压升高。

有评论表示,实际上,中共官场懒政怪象频出,究其根源还是中共固有的政治体制造成。习近平如果不从改革政治制度入手,再怎样〝动刀子、出重拳〞也只是治标不治本,不可能有回天之力。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小华自杀新闻再炒  中共官员自杀最高级别

    下一篇: 〝私募老大〞即将被公诉 股灾中勾结江绵恒死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