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江欢心上位 李斌传被调查
2016-06-04

据《明镜邮报》5月31日报导,卫计委主任李斌(女)已被立案调查,但尚未正式被「双规」,仍然可以公开活动。

李斌出生于1954年10月,辽宁抚顺人,系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其早期在吉林发迹,1994年3月起历任吉林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体改委主任、吉林省省长助理、吉林省副省长、省委常委。

2007年8月,李斌进京出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党组书记。次年3月出任国家计生委主任。2011年12月,李斌赴安徽任安徽副书记、代省长、省长。2013年3月,原国家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成卫计委,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

李斌发迹,据称与江泽民有关。《明镜邮报》报导引述对李斌仕途熟悉的吉林政界人士透露,江有一次视察吉林,时任省体改委主任李斌做了一次汇报发言,得到江的欢心,发话提拔,随即当上了吉林副省长。

此外,消息还指,李斌是令计划的死党,与令计划有特殊暧昧关系。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是令计划在落马前的幕后运作,目前李斌被查的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

与此有关的是,5月24日,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落马,他是李斌2013年进京前三个月升上来的副手。而据卫计委官网消息,李斌于5月23日~24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李斌被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农村学子 成哈佛毕业生代表  

    下一篇: 猜川普赢大选   中国面具生产商大量囤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