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学生谈考色变  
2016-06-04

高考临近,高三学生都在埋头复习。 网络图片


大陆高考临近,很多学生精神紧张,不少人甚至产生焦虑症。江苏宿迁市一名高三女孩听到 烤红薯竟吓晕。

大陆媒体报导,18岁的女孩盼盼(化名)读高三,期中考试没考好,她没有灰心,学习更努力了。她每天除了睡觉,都在埋头学习,可成绩一直没提高。心情逐渐的就不太好了,听到考试二字,就心慌气短,不想吃饭。

有一天,大家正在上自习,班上的老师接到丈夫的电话,便在电话里说孩子想吃烤红薯。盼盼听到这个字后,立即心慌起来,继而手脚冰冷、全身抽搐,不省人事,清醒后,过了15分钟才恢复正常。

此后,只要听到有人说考试,盼盼就会晕过去,症状时轻时重。

心理医生说,盼盼得了考试焦虑症。她压力太大,无法释放,最终导致谈考色变

为缓解盼盼的焦虑,医生要求她每天写毛笔字,只写字,让盼盼慢慢适应、消除自己的恐惧。最近一段时间,盼盼一直在家休养,她的考试焦虑症状已经有了改善。

专家建议:面对高考,要缓解过重压力,首先要看淡结果,注重过程。家长也要有平常心,信任孩子。对孩子可以适当善意提醒,但不要指手画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密集公布讲话全文 或为澄清一大误解

    下一篇: 伊能静仍祝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