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低调复出 与网友互动再谈政治制度
2016-06-02


在微博账号被关闭三个月后,大陆著名网路大V、退休房地产商人任志强开始陆续出现复出迹象。日前,任志强在一款名为〝分答〞的付费语音问答软体上现身,与网友互动并回答了50个问题,话题中再次提到了大陆当前的政治制度。

据陆媒观察者网日前报导,任志强在〝消声〞三个月后,首次在公共平台上与网友互动,他在与网友的问答中回答了50个问题,总收入2,091.55元人民币。据称,邀请他回答一次的价格,是颇为〝亲民的〞10元钱。在与网友互动中,任志强表示,自己现在生活很好,〝虽然有些活动上级不让我参加,但当我从事一些公益的事情的时候,他们还是会批准的。〞

引人注目的是,有网友提问任志强是否对未来的经济走向乐观时,任志强再次提到了政治制度。他表示,未来十年的经济走势最主要是看大陆的〝制度变化〞,如果政治制度让大陆的市场经济能够充分发展,未来就会很乐观。

还有网友询问任志强在生活中是否是个〝可爱的人〞,是否能够给年轻人说些什么?任志强回答说:〝我曾经被人们称为公敌,也被称为任大炮,所以可能并不被人们看的很可爱,但是我觉得人是要有真诚的。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假话的世界,我们永远不会有真诚。〞

在这次网路互动中,任志强还回答了网民关心的房价、中国制造、美国大选等等热点话题的提问,网友过去熟悉的那个〝任大炮〞似乎又回到了公众视野。

对此,新浪财经撰文分析指,这位大V〝已经从小黑屋里被放出来了〞,将于6月5日出席公开活动。不过〝分答〞平台上,网友已经可以和这位大V互动了。

自从因微博的敏感言论事件遭到封杀并被党内处分后,任志强一直颇为低调,未有在公共场合露面。直到近期,任志强开始显示复出迹象。5月31日,陆媒新浪财经发布了第四届中国企业契约绿色论坛将于6月5日举行的预告。在预告公布的会议议程表中,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名列与会嘉宾名单,并预定发表20分钟的闭幕演讲。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访加拿大被问人权 中共外长王毅发飙 怒斥记者

    下一篇: 中共监控转向党内 微信群号要上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