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度带羽绒衣 大陆人赴韩遭遣返
2016-05-18
四川省两对新婚夫妇,日前赴韩国济州岛度蜜月时因携带羽绒衣和皮裤而遭遣返,原因是当地温度已达摄氏20度,海关认为所携衣物与天气极不相称,有非法滞留可能。

中国大陆边检人员表示,济州岛因实行免签证政策,常有人藉旅游名义偷渡至韩国本土,韩方因此对旅客检查非常严格。

中央社援引《成都商报》报导,这两对夫妇上星期出发前往济州岛,在接受例行边检询问时因外语不够好、答非所问而引起怀疑,被要求出示所带现金。

四人因为担心携带大量现金不安全,所以只带了少量韩元,没想到被进一步认为有“假旅游”嫌疑。

检查人员随后又在行李箱中发现羽绒衣和皮裤。由于当时济州岛气温已高达20度,衣物与天气很不相称,检查人员判断四人很可能非法滞留,因此予以遣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私立小学面试日 家长紧张

    下一篇: 河北政法王张越被抓“惊魂” 郭文贵朋友圈多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