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冲天!纽约一所160余年历史教堂遭大火烧毁
2016-05-03

今日美国消息,周日晚,纽约市一座有着160余年历史的塞尔维亚东正教教堂燃起4级大火,而这是东正教基督徒的复活节。教堂建筑结构严重损毁,火势已得到控制,幸运的是没有人员在火灾中死亡。

周日下午7点左右,纽约市消防局接到报警电话,晚上9点45分,火势得到基本控制。

消防局发言人表示,火灾发生时教堂中并无人员,目前共有4名消防员和1名普通市民受轻伤。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起火的教堂全名为塞尔维亚东正教圣萨瓦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St. Sava,曾经名为Trinity Chapel),建于1855年,建筑风格为哥特复兴式,于1968年被纽约市地标保护委员会宣布为纽约地标建筑。

据悉,周日上午有700余名信众在此教堂内举行了弥撒和午餐会活动,但火灾发生时人员均已离去。

纽约消防局官员形容这是非常令人伤心的一天。他说“ 没有人受重伤,目前也没有人失踪,这就是今天的好消息了。坏消息就是,这个历史性的地标,这座教堂被彻底烧毁了。”他随后透露,目前仍然不知道起火的原因,也不知道是什么物质引起的火灾。

5月2日早晨,教堂的官方网站丶维基百科以及各有关教堂的介绍,都将教堂的对外开放计划变更为“永久关闭”。





    来源: 美国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斯静格欲大调整纽市投票系统

    下一篇: 麦迪逊广场春季美食节重磅回归!(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