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秘书出事 郭伯雄曾匆匆出院赶回住所
2016-04-30


中共官员的秘书被抓,很多时候是其被抓的前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最后一任秘书被抓后,郭听说后匆忙出院赶回住处。而中共另一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是在病榻上被宣布调查,同时被带走还有其秘书和妻子等。

陆媒刊发郭伯雄落马前的细节

北京青年报社微信公号“政知圈”4月30日报导了题为《跟老虎一起被带走,这些秘书怎么了?》的文章,列举了多个中共官员落马前后或同时,他们的秘书也被带走调查。

文章披露,郭伯雄的最后一任秘书“倒”得比郭更早。2014年年末,这名陈姓秘书被带走调查。陈秘书原本是郭的司机,后提为警卫干事。郭伯雄退休后,有关部门本来要给他指派一名秘书,但被其拒绝。

后经郭妻提议,该陈姓警卫干事转为秘书。据称,陈秘书深获郭家信任,熟悉郭家内情。

有媒体称,正在医院接受理疗的郭伯雄闻知陈秘书“出事”后,匆匆出院赶回位于玉渊潭附近的住所。当然,这并没有什么用。

2015年4月,郭伯雄被习近平当局调查;7月30日,当局对外公布,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徐才厚此前已经被抓

与郭伯雄一起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期把持军权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此前已经在病榻上被带走。

据港媒报导,2014年3月15日,数十名武警从北京301医院将病榻上的徐才厚带走;同一天被控制的还有徐的妻子、女儿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书。有报道称,徐才厚被转移到了301医院的另一间病房。徐当时已患有晚期膀胱癌,等于已“判处死刑”。

2014年6月30日,当局公布徐才厚后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理。被带走一年后,徐在被起诉期间,2015年3月15日死于膀胱癌。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郭伯雄秘书被抓后,郭马上出院,估计也是看到了徐才厚在病床上被宣布调查的前车之鉴,所以才走得匆忙。

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替江把持军权长达10多年之久,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郭、徐还曾阻击习近平进军委,习进军委后,他们还私议:“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走人!”但该话已传到习近平的耳朵里。

目前,郭、徐已被抓,其中徐已死,郭已等待判决;据未经北京当局证实的消息称,郭、徐的后台老板江泽民也传被控制,只是没有对外宣布而已。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长龙后谁接棒? 军委副主席人选存变数

    下一篇: 王岐山手握大批要案 隐身大老虎随时现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