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内定刑期传出 诡秘力量左右司法
2016-04-24


前央视知名主持人芮成钢案,最近传闻不断。日前有消息称,芮成钢被起诉的刑期可能会〝大打折扣〞,据说有高层〝诡秘力量〞左右司法。

自4月12日《中国经营报》传出芮成钢案件将开庭审理之后,有关芮成钢案的消息不断。4月22日,海外媒体爆料,吉林司法部门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检察院起诉方对芮成钢的量刑要求仅为有期徒刑6年左右。

2014年7月11日晚上于央视财经频道直播的《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原本是芮成钢的位置空无一人,其桌面上的麦克风却未被撤走。第二天多家媒体报导,芮成钢因疑涉郭振玺案,在当日下午与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一名制片人一道被检方带走。

曝料称,如果芮成钢被判6年,将从他被带走那天起计算刑期,也就是说,他已经服刑近2年。而再过2年,芮成钢就可以申请假释。如果是这样,估计他恢复自由之后将很快出国,从此逍遥法外。

芮成钢案发后,关于其敛财、淫乱、卖国的消息不断。尤其是其被传涉及到中共高层权斗,被江泽民派系利用,向海外大量释放攻击习近平阵营的〝黑材料〞,更是受到各界关注。

2014年9月,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在微博中称芮成钢是外国间谍,根据中共法律,间谍罪最高可判处死刑。消息很快被删除,但时值周永康案出炉不久,令计划案风生水起,外界普遍认为芮成钢案释放了复杂信号。

谈到芮成钢案为什么会被轻判问题,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解释说,中共司法被诡秘力量左右,公然做手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使吉林省看守所和有关司法人员备感气馁和愤慨。他们说,在这个案件中,无论是检察官、法官,都只是中共中央某些人选定的白手套而已。

此前有消息人士在海外媒体的爆料称,芮成钢在被控制时,一度气焰嚣张,不但拒绝回答办案人员的所有问题,还质问办案人员:〝抓我,刘云山知道吗?〞并威胁要让办案人员〝吃不了兜着走〞。

外界分析,如果芮成钢案真存在高层〝诡秘〞力量干涉,证明中共高层权斗仍然剧烈。大陆媒体4月12日关于芮成钢案的消息一经传出,很快被删除,也被认为芮成钢案的扑簌迷离和敏感性非同一般。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二五敏感时机 习近平谈宗教 承认是重大问题

    下一篇: 激斗公开?习近平吁包容网路批评 官微评论全关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