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川省长魏宏一度试图自杀
2016-04-23

据港媒报导,四川省前省长魏宏被降级处理后,一度试图自杀。

据港媒《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行政职务降为副厅级的四川省前省长魏宏,在2月22日晚,魏打开煤气和喝五粮液白酒,试图自杀。魏宏的情妇上门发觉后,送其去医院抢救,其自杀未遂。魏宏还被指利用职权安排近二十名情妇担任公职。

2015年12月31日,四川省省长魏宏在连续缺席四川省相关会议后,自新浪微博传出魏宏被调查的消息。

1月15日, 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新闻发会回应有关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消息称,魏宏目前正“反省思过”。

1月22日,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

2月4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魏宏“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经查,魏宏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司法活动。魏宏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并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2月18日,魏宏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魏宏在四川工作达三十多年,曾任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雅安地委书记、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等职。2013年1月,魏宏出任四川省省长,兼省委副书记。

魏宏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消息披露,2012年底,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连省委常委都不是的魏宏,出人意料地直接出任省委副书记兼省政府一把手,升任正部级。据悉,魏宏被提拔,是因他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此次东窗事发也与此有关。

消息还称,当年周永康在即将离开四川时,提拔魏宏任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据公开资料,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调到四川后不久,便开始整肃四川本地官员,同时快速提拔了一批自己的心腹、亲信,在短短的3年任内培植了“四川帮”。

期间,2000年8月,魏宏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外放雅安市委书记;2002年8月,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次月升任部长,同年12月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

大陆网易披露,魏宏与周永康私交甚笃。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周永康落马前,魏宏还带着旧部和亲信、四川省资阳市女书记李佳为其祝寿。

据报导,2014年11月李佳落马后,检举了魏宏。

2014年周永康被查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郭永祥、政协主席李崇喜接连被查,四川众多官员落马。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贪官九招对抗纪委 王岐山秘发应对文件

    下一篇: 贵州查获1.17亿特大电信诈骗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