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美军舰本可对俄 挑衅战机开火
2016-04-23

根据合众国际社(UPI)4月15日报导,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说,在波罗的海航行的美国军舰本可以对早些时候进行挑衅的俄罗斯战斗机开火。

份美国欧洲司令部发表的声明称,数架没有任何武器装备的战斗机上周一飞到了距离美国“唐纳德•库克号”(USS Donald Cook)导弹驱逐舰75英尺之内,进行了“无数次近距离的低空掠过”。

美国海军官员补充说,12日,这些战机与一架俄罗斯攻击直升机以模拟攻击的架势再次回来,且“未对反复发布的安全公告作出回应”,“我们对这种不安全和不专业的俄罗斯飞行演习表示深切关注”。

该官员表示,此近距离接触超过10次,最近距离为9公尺,并激起浪花。

克里上周四告诉美国CNN说:“这是极不专业的行为。根据交战规则,这些飞机本来可以被击落,所以人们需要明白这是一次严重的事件,并且美国也不会在公海上被吓倒。我们尊重我们的航行自由,我们正向俄罗斯传达这是多么的危险。”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CNN说,这些飞机中断了军舰上的海员训练,船上还停有波兰直升机。这导致外界猜测,俄罗斯旨在用自己军事实力的表演来恐吓波兰。

该新闻网称,一名美国官员称,俄罗斯的行动是没有发射子弹的“扫射行为”。

白宫:行为非常不同寻常

白宫新闻秘书约翰•欧内斯特(John Earnest)14日评论说:“对于俄罗斯军用飞机来说,采取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同寻常。”欧内斯特还补充道,俄罗斯的行动是违反了1972年商定的海上事件协定,这个协定也被称为“海上突发事件条约”(INCSEA Treaty)。但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Igor Konashenkov告诉塔斯社说,俄罗斯飞机是“按照国际规则行事”的。他说,俄罗斯飞机距离美国“唐纳德•库克号”有43英里远,但曝光于Youtube上的美国海军所公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俄罗斯飞机十分接近美国战舰。

这起事件是俄罗斯飞机和美国军舰之间的最新近距离相遇。2015年6月,一架俄罗斯战机在黑海航行的美国导弹驱逐舰附近掠过;同年10月,两架俄罗斯飞机被美军阻截,因为它们飞到了在太平洋航行的“罗纳德•雷根号”航空母舰的附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导弹发射失败细节 爆炸成火球车毁人亡

    下一篇: 北韩恐核试  呛南韩大选  庆"国父"冥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