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15楼家中坠亡
2016-04-11

4月10日,中共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简称安徽社院)副院长高曙东在家坠楼身亡,目前死亡原因不明。据报,近一年来,安徽合肥有5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近一年安徽合肥5官员非正常死亡

据安徽当地媒体4月10日报导,当天上午8点左右,位于合肥龙川路与美圣路交口的望湖嘉苑小区,一男子从住宅楼坠下,将楼下一辆私家车的车头砸坏,后急救人员闻讯赶来,该男子已身亡。报导称,坠楼男子今年53岁,居住15楼。

大陆澎湃新闻4月11日引述该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消息证实,该坠亡男子系高曙东。目前,高曙东案正在调查,并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据报,“他上周还在正常上班。”该学院一工作人员说。

高曙东自2003年9月任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2007年12月兼安徽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据报,安徽社院前身为安徽政治学校,该学院是安徽省搞统战的重要部门。

报导称,包括高曙东在内,近一年来合肥至少已发生5起公职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例。

2016年3月10日,时任安徽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金杰(女,51岁)在合肥坠楼身亡。

2015年8月11日,时任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卫东在当地一工地坠楼身亡。

2015年7月27日,时任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合肥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满铭安在该市一小区自缢身亡。

2015年5月4日,时任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女,58岁)在办公楼坠楼身亡。

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频频发生

今年以来,大陆各地频频发生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

2016年4月10日,湖南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兼)、市财政局副局长黄祥刚在市财政局老家属院坠楼身亡。

4月4日,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东峰在家中上吊身亡。

4月3日,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天生从医院8楼坠落死亡。

3月29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文跳楼身亡。

3月27日,福建永春财政局前副局长宋某金跳河自尽。

3月22日,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区坠楼身亡。

1月22日下午,四川省万源市(县级市)前市委书记王成军在达州市达川区洲河湾小区高层居民楼高层坠亡。

1月4日凌晨,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在南宁市英华路半岛半山小区坠楼身亡。

对于中共官员自杀现象频频发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曾表示,中共的腐败由来已久,很多官员深度卷入腐败丑闻,他们在担心受到清算的忧虑下走上绝路。只要中共体制存在,官员的“自杀风”就不会停止。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习近平须换下贾廷安 未来军权或撼动政权酿变局

    下一篇: 上海松江房屋倒塌 男子披〝冤〞字悬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