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数百业主堵路示威 遭百警镇压
2016-04-04


4月2号,陕西省西安市罗马花园、西岸国际、滨水花城等多个小区的数百业主堵路一个上午,抗议当地政府在附近修建变电站、加油站和沥青搅拌站,当局派出上百警察镇压,包括一名4岁小孩在内的20多名业主被抓捕,多人被殴打。

西安市东郊玄武东路与广运潭大道十字路口西南角,将建变电站、加油加气站和道路养护站。罗马花园业主王女士28号告诉《新唐人》,之前业主多次集体找过相关政府部门,都没结果,无奈之下,在2号堵路抗议。

罗马花园业主王女士:〝星期六的时候,几百人吧把东二环堵了,从九点开始,一个上午吧,特警、警察就过来了,喷辣椒水,母女两个,小孩比较小,强行拉走了,然后我们去派出所要人去了,昨天放出二十多个吧。〞

当地房屋仲介业者表示,在人口稠密的居民区建立这些设施是违法的,严重危害居民的健康,并威胁居住和生命安全。

当地房屋仲介业者杨女士:〝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就是担心安全问题,影响六、七个小区吧,都是一个小区挨着一个小区这样的,业主堵路堵了很长时间。〞

业主还透露加油站上面的地已整平,目前贴上封条禁止进出,传出可能将拆除的消息。

王女士:〝我们小区有一栋楼隔一堵墙旁边就是加油站,油管已经埋在地底下了,旁边还有两个幼儿园,加油站旁边又是变电站,我们都知道有幅射,太危险了。〞

网上消息称,受影响的小区包括锦绣四季、东方罗马花园、西岸国际花园、翠屏湾、滨水华城、罗马嘉园,都是几栋或十几栋二、三十层的住宅楼,居住人口近十万人。

 
    来源: 熊斌、舒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律师所助成龙等名人逃税  员工冒生命危险曝光密件

    下一篇: 中共少将公开一数据 惊呆美国上校瘫在车后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