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为何要方正  而不宜狭长?
2016-04-03

自古以来,中国人深受“天圆地方”观念的影响,在建造住宅时,无论是外墙或内部厅房,大多是方形的,四平八稳,不偏不倚。

在风水学上,住宅以方正为佳。也就是说,从正上方的位置来看,住宅的形状呈正方形或长方形,四边没有缺角,且左右相互对称,是最为理想的住宅形状。若是狭长形或不规则形,则被认为不吉。

从风水学来看,方正的住宅形状,可以使气的能量产生平衡的循环流动,不会产生太过或不及的祸患,从而为宅主的身心健康带来良好的影响;而奇形怪状和损位缺角的住宅,其内部之气便会停滞或流动无规律,能量场的分布就会很不均衡,就会对宅主的身心健康及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以现代观念来看,方正的房子实用率高,摆放家具也非常方便,并且容易满足通风、采光等要求。居住其间,自然会感觉舒畅,心平气和,家庭和睦。

房屋慎选狭长和多角

现代很多的开发商由于建地条件的制约,往往会开发出不少带有转角的住宅,并称其为“钻石型”,使买楼者感到困惑。但是建议你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楼房的形状,尽可能挑选方正的住宅。如果真的无从选择,那至少也要通过空间环境的设计得以弥补。

现代都市里的住宅大多都是狭长型的。所谓狭长,是指长度超过宽度一倍以上。如长度10米,而宽度只有4米,就称之为狭长。对于狭长型的住宅,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用矮柜、梳妆台等家具把客厅一分为二,把长条切割成两个方形的空间,使其看起来不再有狭窄的感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清明扫墓 知多少

    下一篇: 家具家电怎么摆 才能顺风顺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