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游客泰国神圣遗迹前倒立拍照引众怒
2016-03-15
近一段时间,大陆游客在泰国旅游时的劣行频频被曝光,引来当地人的愤怒。3月15日泰国网络媒体又曝光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女游客在清迈著名旅游景点塔佩门倒立拍照,双脚朝天并露出内衣,当地人指其对神明不敬。


该视频显示,两名中国女游客在塔佩门城墙前拍照。一人负责拍照,另一人则在城墙前摆出跳跃、抬脚、倒立等姿势,甚至倒立,光着脚,头下脚上地贴在城墙前拍照,过程中还露出了内衣。

两名女游客的行为引起了过路人的不满,最终在维护公共安全的士兵的劝阻下,两名女游客才停止拍照并离开。

该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泰国网民纷纷发表评论,不少人指责中国女游客的行为太粗鲁,不懂得尊重清迈的古迹。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国民大多信仰佛教。塔佩门作为清迈的古老遗迹,是祖先遗留下来的神圣遗产,在过去的佛教节日中,清迈人民都会在塔佩门广场上举行隆重的宗教仪式,祭拜寄托在城墙上的祖先与神明。

在泰国人眼中,脚是最低贱的,该女游客倒立时将双脚撑在城墙上,他们认为这是对神明极大的不敬。

近日媒体还曝光一名大陆游客在泰国清迈双龙寺内用脚去踢古钟,原本神圣的古钟是供泰国民众以手击钟祈福之用,其非礼行为被泰国网民大力讨伐,认为宁可减少观光收入也不要这些观光客到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名主播叫板环时  称观点被歪曲

    下一篇: 两会十余省级高官被撤换 江苏空缺5副省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