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证监会主席两会做表演:喝水擦汗看稿
2016-03-14


2016年两会正在北京召开,12日下午,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等〝三监〞最高领导人出席记者会,上任仅20多天的刘士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喝水、擦汗、看稿动作多多成为舆论焦点。

中共第12届全国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12日下午邀请刘士余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等〝三监〞最高领导人出席记者会。

新上任才20多天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格外受到瞩目,他说:感谢大家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支持和关注,我上任22天,还没满月,但深感责任重大。尤其他在回答问题时边看稿边喝水边擦汗引发舆论热议。

不少网民表示,刘士余新官上任太紧张,也有人直指,刘士余表情多多是为了掩饰紧张情绪。还有网友调侃:希望大陆的股市不要像刘士余动作那么多就行了。

当天,刘士余针对媒体提问去年大陆股民损失惨重时,他回答说,这个问题很重,证监会主席一听这件事,就感觉到担子很重。

对于官方救市措施何时退出说,一些〝非常规〞措施已经解除或正在退出。但代表官方护盘的中证金,他〝还没有考虑〞退出,为时尚早。

针对备受大陆股民批评的熔断机制,刘士余称,熔断机制的出发点是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止股市巨幅波动。但推出后基本上〝背离初衷〞。

他说,熔断措施实施时,可能对大陆资本市场的主体结构〝考虑欠周〞。而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重构,要吸取其他国家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

他还说,陆股是〝中小投资者占绝对主体〞的市场体系,在世界上不多见,未来几年可以预见,陆股的投资主体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我们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针对陆股〝注册制〞推动表示,这一改革需要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及配套的规章制度。而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的过程、相当长的时间,注册制是〝不可以单兵突进的〞。

公开信息显示,现年55岁的刘士余,毕业于中国清华大学。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2014年10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隐秘操盘手多次给习近平挖坑 春晚酿〝通天〞事件

    下一篇: 豆腐渣临时屋曝光   山东县政府被轰丧尽天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