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创意 用木板做成的收纳和装饰道具
2016-03-08


  ▲ 很简单,在一整块木板上设定孔距后钉上钉子或者挂钩,然后把木板钉到墙上,用膨胀螺丝四角或者上面两角上钻孔固定住即可。更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免钉胶,木板反面多涂点免钉胶后按在墙上,用透明胶布固定住。放上一个晚上就能牢牢地被黏住了。即使挂上重物也不用担心会掉下来。

  当然,如果你追求个性的话,当可在木板的颜色,素材,钩子、钉子的颜色及挂的位置上花一点小工夫。真的,试了你就会知道这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如图,DIY好的墙饰木板上可以收纳相当多的杯子,可以按家人使用者的区分,或者按使用目的的区分等,一目了然。除了挂杯子之外,你可以想象它的其他用处,比如挂上自己的收集,挂上毛绒玩具,收纳各种小物,实用性很强。

2、锅子的收纳

  ▲ 这又是一种木板收纳的形式,只不过这次使用的是细细的长条形的木板。

  如图,格栅般把木条钉在墙上,打上钉子后收纳锅类厨房道具,板上钉钉再合适不过。可在吟味锅子的大小,使用频度等细节后再按自己的考虑布置挂钩的位置,告诉你,这样做相当能开心地释放压力。

  不一定一定要设置在厨房,离厨房较近的地方,甚至餐厅的墙壁上做收纳也是可行的。这个时候它已经不只是收纳了,你需要把它当作展示型收纳。即是收纳也是装饰,所以道具的收纳配置还需要考虑到装饰性的一面。

3、用磁铁实现快捷刀具收纳



  ▲ 在木板上用凿子开些小孔,埋入磁铁可变身为快捷刀具收纳板。如果开孔难,可以使用强力黏胶把磁铁黏在板上使用。所幸不是大砍刀的话,吸住一般的道具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刀具以外,黏黏开罐器、刮皮器等金属制的厨房小道具也是很轻松的。

  说到磁铁,我这里提供一个我的使用经验。你可以上x、宝上购买那种吸附在汽车底部油箱上为节油设计的小圆块磁铁,形状规整,价格便宜,最主要的是吸附力不是一般的强,简直是强到暴。可在x宝上一搜一大把。

4、毛巾、围巾、披肩等的收纳板



  ▲ 图上的这块挂在门背后的收纳板无疑是加工过的,其实只要一块长条形的木板就能DIY成简单的毛巾收纳板。钉上或者粘上木制晒衣夹子,毛巾、围巾、披肩等不用折叠就能统一收纳在一起,使用和收纳会变得立竿见影。

  也可以不贴在墙上或者钉在墙上,像图中一样,在木板的两侧拧上挂钩,用绳子就能DIY成垂挂式样。这样,只要在墙上或者门后钉上一个钉子就能用了。是不是很方便?!

  毛巾类之外,木板上的夹子或者挂钩位置间隔好的话,挂挂帽子或者手套等也不在话下。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自由创意自己的使用途径。

5、管、筒之类物品的收纳



  ▲ 女儿喜欢作画但是不擅长整理,于是为她在库房墙上DIY了这样个木板收纳。木板+钉子+文件夹的组合,从此多如杂毛,麻烦源头的各种颜料管竟然也能让我如欣赏女儿的画作一样欣赏起来。对于使用者来说,这样的收纳布置,颜色的分辨会变得一清二楚,拿起和放好的利便性也在这里。

  对了,管状筒状的都可以用,这也包括各种化妆品和药的分类。只要挂起的道具稍稍改变一下,使用途径就会无限扩大。有没有更多的使用可能,那就要看你的发散思维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么美的楼梯,自己弄一弄就出来啦!

下一篇: 看了这个...你还敢用牙签来剔牙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