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微博发江泽民旧照称 "树倒猢狲散"
2016-03-07


新浪微博一实名认证账号日前转载中纪委“机关报”刊发的一篇影射中共山头团伙的文章,并配发江泽民与周永康对视微笑的照片,用意十分明显。该微博引发无限揣测。

昵称“反腐动态-态哥”新媒体运营办公室编辑3月5日转发中纪委机关报的文章自拟标题为:中纪委:不管阉党“圈子”有多大,帮众有多强,都难免“树倒猢狲散”。文章配发的江泽民和周永康的亲密合影照,此前被网友调侃是江泽民最想删掉的一张照片。照片中周永康侧对江泽民谄媚笑容可掬,江则也回头对周回以微笑。

网友对这一照片的配发大发感慨,认为这样的“搭配”并未遭新浪小秘删除,可见背景不浅。更多网友结合中纪委文章,认为释放了新的打虎信号。

中纪委文章从中共官场“拜把子”说起,分析称,"拜把子",实质是抛弃公义、"私"字为上,彰显的是江湖习气,搞的是人身依附。中共官场的所谓“江湖义气”勾连形成"利益共同体”甚至"追随大哥,愿效犬马之劳"。

文章还说,官场中“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派、收买人心”,是要构建“特殊的利益团伙”。其中投在"大哥"名下、入了"山头"的说法指向明显。并再次强调这是“山头主义、团团伙伙”。并认为“圈子”中的提拔也与此相关联。

文章警告有“圈子”的官员们,在入了圈子捞取利益并最终遭“调查”的老虎,都是“黄粱一梦”,并特意引出,唐朝的牛李之党与明朝的阉党覆没的历史,称最后不过是“树倒猢狲散”“忽喇喇似大厦倾”。

不过,有意思的,史学家认为,牛李党争是唐朝末年士大夫争权的现象,但最后的结果是“牛李党争使本来腐朽衰落的唐朝走向灭亡。”而“东林与阉党之争是南明灭亡的原因之一,甚至延续到清朝的南北党争。”

“反腐动态-态哥”转载文章配图明朗文章所指“你懂的”

“反腐动态-态哥”微博的转载被网友认为是最好的诠释了中纪委文章,也是一个最好的解读。

网友v木子123456789以中纪委引用的“大哥”一词引申称“现在有事找不了大哥了”,而这一说法最早是在湖南邵东出现了一本奇书《国母宋祖英》的描述中,称江泽民当年看上宋祖英时,就在宋手里塞了一纸条,上写着:“以后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帮助你解决任何事情”。

网友杰森斯坦刚在微博下披露说:江氏犯罪集团罪大恶极,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是任何组织政党不能承受之重!还有网友用“闷声发大财”暗示江氏家族。

网友的热议还有:“这是要发大招了?”“就差点名啦。”“这文配这图太明了。是时机成熟了吧。”“贪腐集团要整体沦陷了。

还有很多网友呼吁中纪委彻底清剿江泽民集团“干它个大的,一窝端。”“翘首以盼。”不过目前部分评论已经消失。

“反腐动态-态哥”为实名认证微博,标明“反腐动态新媒体运营办公室编辑”,粉丝超过1300人。

2月8日,大年初一,该微博发帖说:“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帖文配图为江派现任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的照片。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成林贪污受贿超6亿元 或与刘云山有纠葛

    下一篇: 战区司令或入军委 最核心高层人数传三版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