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处级干部驾车撞学生1死10伤 疑报复社会
2016-02-29
2月29日中午,河南南阳市一中门前,一男子驾车撞众多学生致1死10伤 。陆媒称,肇事者是南阳市检察院处级退休干部,传其涉非法集资。

河南南阳市一男子驾车冲向学生人群

大陆澎湃新闻网2月29日报导,据河南南阳市官方通报,29日12时许,南阳市建设路与孔明路交叉口的市一中门前,一辆白色比亚迪越野车突然冲向放学学生人群,当场造成11名学生受伤,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击者、高三学生家长刘女士称,白色越野车从校内冲出来,斜冲进校门东侧的斑马线,当时那里有10余名学生。两名学生当场被撞飞,还有3名学生被撞倒,一名女生头部擦伤,另一男生被扶起后因受到惊吓,精神恍惚。

有目击学生称,白色越野车首先冲进校门,绕着教学楼前的花坛转了一圈撞到不少人,然后冲到大门马路对面。校内至少有3名同学被撞倒,一同学的头一直在流血,另一个直接倒在地上,没有了反应,“太可怕了。”

南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及其他相关人员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调查中。

肇事者是南阳市检察院处级退休干部

《重庆晨报》29日报导,多个交叉信息源证实,在南阳一中肇事的司机是南阳市检察院退休的正处级干部马高潮,目前,他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当日下午,大河网报导称,“司机叫马高潮,正处级干部,检察院的,已退。”

大陆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百度贴吧“南阳吧”里,有网民贴出马高潮的照片,与此前微博爆料事发现场被交警控制的男子,相貌一致。

肇事者涉嫌非法集资

上游新闻报导称,南阳比亚迪车撞学生事件后,29日下午2:42分,南阳市宛城区教体局官网发布了《宛城区教体局紧急通知》,目前该通知已被删除。

通知内容显示,南阳一中门口比亚迪撞学生一事,被初步认定为非法融资商户报复社会。目前,犯罪嫌疑人一名被控,一名在逃,全区学校要迅速提升安全等级。

报导称,这份紧急通知透露了马高潮的作案动机。

南阳市警方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警方正在核实网传嫌犯马某某因深陷非法集资而作案的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 在2014年4月29日题为《请求清除检察院系统害群之马——马某某!》的实名举报网贴中,提及“马高潮”。

举报网贴称,南阳市检察院检察官马高潮参与策划了一出闹剧,误导媒体将非法侵占金正珠宝公司财产而要挟法院的事件说成“自焚”,阻挠公司法人变更和股东行使合法权利,以配合马某某亲属继续转移该公司资产。

报导称,此前,媒体以《河南珠宝商举报妻子“职务侵占”》为题报导了华文海的遭遇,指金正珠宝市值逾亿元的商品被华妻连夜转移后的第三天,华文海终于明白,这是一次预谋已久的行动,幕后指使者是南阳检察系统人员。

《中国经营报》2015年4月曾发表《河南南阳民间金融与地产乱象调查》一文。文章称,左手地产、右手融资的现象,在南阳极为普遍。据知情人士称,南阳市有地产企业1,000多家,无一例外均与民间借贷有着联系。有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于2008年和2009年,但实际却是一套人马两个牌子,在“对社会非法集资时互相担保”。

大陆非法集资案密集爆发

据大陆财新网此前报导,仅2015年1月至8月,全国涉嫌非法集资的立案就在3,000件左右,涉案金额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这还未加上去年底爆发的e租宝、卓达、泛亚等“地震级”案件。

多位监管人士透露,2015年,非法集资涉案金额河南第一,四川第二。从2015年1月至9月,河南省涉案金额约300亿元,四川省约180亿元。

一位河南监管人士说,除河南、广东、江浙等传统高发地区外,山西、北京、河北、四川、重庆、新疆的非法集资案案发数量迅速增长。

网络舆论指:社会太乱的根本原因是制造这一切的组织,是中共之过;连检察官都开始报复社会了,社会没救了,中共一手遮天的日子快过去了。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数百精英上书中共两会吁改宪法 要自由

    下一篇: 江苏百余业主围堵商场讨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