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令曝光 中共中宣部封杀台湾金马奖
2016-02-23
近日,中共中宣部发出密令,要求大陆各大网站和移动应用,停止直播和转播4月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年底台湾金马奖实况。此前,腾讯及央视叫停播放金像奖颁奖礼的消息已传出,原因疑是香港独立电影《十年》将角逐金像奖最佳电影。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宣传部及广电总局在近日发出的密令中声称,由于今年香港和台湾社会发生变化,防止不符合国情的言论和影视作品带来“不良”影响,今年各大网站和移动应用停止直播和转播4月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年底台湾金马奖实况。但关于奖项的报导和采访仍可继续。

据悉,台湾金马奖为华语世界最具知名度的电影奖,1996年大陆电影首度纳入参赛范围。央视于2001年首次进行实况转播。近年来,大陆电视台、视频网站也加入转播报导。

22日,金像奖颁奖礼被禁播的消息已传出。海外媒体报导,香港金像奖将于4月3日举行,往年包括腾讯、央视等大陆媒体都会进行转播。但有消息说,中共最近以“台湾与香港社会变动剧烈”为由,下令媒体停播即将到来的香港金像奖,以及年底举办的台湾金马奖。

报导说,今届香港金像奖遭停播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十年》入围金像奖最佳影片。

随后,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尔东升确认此消息。尔东升表示,腾讯承认因受到中共官方相关部门下令而取消播放有关节目。

上述消息传出后,港台民众议论纷纷。“中共你在怕什么呢?”“中共政权自知自己意识形态弱如纸薄,连金像奖都怕得要命!”“笑死人,小器。”

台湾文化部长洪孟启亦对此讥讽道:“何必这幺小家子器!”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党”任志强与多名高层有私交 假装不认识

    下一篇: 令计划中办四旧部被免职 神秘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