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街头电话亭 变身全球最大WI-FI网络
2016-02-19


纽约市身为国际大都市,当然少不掉免费的无线网络(Wi-Fi)服务 。昨天(2月18日),在联合广场附近的3大道和东16街的交叉口处,无线网路信号亭LinkNYC首次启用,民众不用再担心出门在外没有无线网络了。

据悉,在纽约市目前暂时有的500座LinkNYC无线网路信号亭,即将开始渐渐启用。居民可以享受到包括高达100Mbps的免费无线网路、免费手机充电与免费拨打美国国内电话,预计会为纽约市民带来无可限量的便利。

纽约市长白思豪说:“整体来说,这些信号亭是百利而无一害,不仅服务都免费,连架设这些信号亭都不会花纳税人一毛钱。LinkNYC在往后的12年里,反而会 回馈给纽约市,至少五亿的广告收益。”

根据规划,纽约市计划在今年七月底之前,在纽约市五大区安装超过510个这样的无线网路信号亭,在未来八年内,增加到至少7500个。


网络速度实测,带宽超过38M。(李凯文/新唐人)


在曼哈顿的三大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注意到了这些高大的无线网路信号亭。有市民认为,网路已经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用信号亭取代原始的电话亭,是很好的创新。

市民鲁宾(Babara Rubin)说:“尤其因为这个无线网路是免费的,我想我们要不断的认清,自己是生活的都市,是有着不同经济阶层的人,如果能在经济上帮助更多不同阶层的人,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记者在现场实测了网路速度,发现上传和下载的速度都超过50Mbps,相较于普通家用网速,LinkNYC 大约快了五倍。也难怪市长白思豪说,LinkNYC 是全世界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都市无线网路。

曼哈顿区长高步迈(Gale Brewer)希望,LinkNYC提供的网路服务,可以为经济上有困难的市民减轻压力,“他们说未来的四年内会有四千座信号亭,我们会确保华埠和曼哈顿96街以上的上城也有这些设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昭文提亚裔大法官人选

    下一篇: 美陆军征兵 参军半年直接入籍成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