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张彤卫“金猴送福2016书画展”
2016-01-26


著名华裔画家张彤卫和她的部分主要展览作品。

【看中国纽约讯】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享誉国际的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粉彩画艺术家张彤卫,在纽约396艺术中心特别举办猴年世界和平书画展。本次书画佳作共记20幅,包括4幅中国书《金猴贺岁世界和平》、《祝福世界和平年、风调雨顺迎金猴》、《羊伴吉祥留喜庆、猴持如意保平 安》、《和平无价爱心永在》和14幅近期创作的画作,特别还有2幅迎猴年赶制的金猴画作。画展时间:125日至131曰,地址396长岛纳索郡纳索大道。咨询电话516-301-8570

其中的金猴画作,利用掌握娴熟的西洋画法与中国悠久历史的书法国画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形象可爱。表情俏皮的金猴用独特的粉彩画的颜色着色立体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用""字艺术巧妙变形为“福猴”,实为吉祥物。另一幅画作内容是把今年2016,用寿桃和猴脸以绘画形式天衣无缝的融为一体,取名为“健健”。这与同是济南籍中国当代著名造型艺术家韩美林今年设计的吉祥物“康康”恰好遥相呼应,即“健健康康、和平吉祥”。此举也 是首次两位国际际级的济南籍画家同年在中美两国之间的隔空互应的"造型艺术联手创作",并被美术界专家誉为“济南二杰”。这也正应了著名唐代诗人杜甫游历济南留下的名句:“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

另外,张彤卫近期还将公开发行限量版的纪念封和邮政名信片,即首位华裔画家用粉彩画形式 创新的纪念封。

著名绘画设计艺术家张彤卫女士是一位美术教育家、现任职纽约长岛书画院长和世界当代艺术家联盟艺术 总监及世界粉彩画协会主席。20年来一直在从事教育培养艺术人才的工作,并义务免费教学。己培养了一大批出类拔翠的绘画人才。她创作 194个联合国国家成员的元首粉彩肖像己接近尾声。圣诞期间并将复制画作义卖收入的1,600美金全部捐献给长岛教会。她还计画印制精美"和平颂"邮票。此外,她的金猴送福吉祥物,被长年收藏其画作的中国收藏公司以2016年的数字201,600美金预订。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月首届亚裔学生大学博览会

    下一篇: 纽约台湾《镜观》 31位新锐热情登场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