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花生米省油又香脆的小妙招儿
2016-01-23


炸花生米,甭管是当零食还是作为下酒菜,绝对是一种神存在的食物。

但凡吃了第1口,就会想第2口,不知不觉地,一盘儿就没了……除非自制力特强的人,否则根本抵御不了它那醇香的味道和酥脆的口感。

但是,好吃的东西,都不大健康。就像这花生米,本身油脂就很高,再用油一炸,总有种喝油的感觉。

今儿跟大家分享个能让花生米少“吃”油的小方法,很实用哦。



1、把生花生米在啤酒中浸泡20分钟后,剥掉花生米外面的红衣。

2、用厨房纸巾蘸去花生米上多余的水分,避免下锅炸时,油往外溅。

3、花生米凉油下锅,用小火,慢慢炸。炸至金黄色,并且能听到花生米在碰到勺子时,产生的噼里啪啦清脆的响声,就是炸好了。

4、捞出来,装盘儿,开吃吧!



**用啤酒泡过的花生米很容易去皮,一搓就掉了。

**花生米用啤酒泡过后,就不怎么吸油了,而且还能缩短炸制时间,既香,又不易糊。

**炸好的花生米,什么调料都不用放,就已经很香了。如果你口重,可以撒点儿盐,香的也是不要不要嗒!用它来炒菜,也好吃的不得了哦。宫保鸡丁,米饭2碗起步儿,你懂的!

**花生米一次别炸太多,否则放时间长了就不脆了,俗话说就是皮了。

**炸花生米虽然好吃,但是三高的朋友还是少吃或不吃哈,毕竟它是你食谱中的“违禁品”。所以,忍住了,等咱指标下来了,再适当吃点儿解解馋哈。



    来源: 文怡家常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牛奶也能吃出新花样,营养多多噢~

    下一篇: 好气色的 暖胃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