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无低保 广西数千农民游行
2016-01-12


1月11号,广西河池市凤山县数千失地农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取消征地时承诺的低保。农民与大批警察对峙到晚上11点多,多人被殴打受伤,5人被抓捕。12号早上又有三、四百人上街游行示威。

据了解,11号中午,凤山县数百失地农民同时将县城内的多条交通要道堵死,下午示威人数增加到几千人,农民手持〝还我土地,农民最低生活得不到保障〞等横幅示威。

凤山县店家罗先生:〝我们百分之八十土地都被政府征收了,搞那房地产嘛,一亩地给了几万块钱,我们的生活保障都取消了。今天有三、四百人(游行) ,昨天的话应该有几千人(游行),闹到晚上11点多,很多警察连老人都打,抓了五个人。〞

凤山县店家透露,县政府征收土地,高价卖给开发商盖商品楼。征地时政府下达文件,答应给失地农民最低生活保障,但官员换届后,就取消了低保。上周农民曾到县委静坐讨说法没结果。

凤山县店家韦女士:〝我们一个20来万人口的小县城,征完土地了,农民就没有什么头路了。承诺低保,然后出台了什么新的政策就取消。前几天有很多农民到县委去坐着,农民搞那个游行,昨天今天都有,10点钟就开始堵了。〞

凤山县店家还透露,凤山县为贫困县,但官员贪腐严重,原县委书记、河池市副市长黄德意被举报花5000万元在县城的山壁上画了两只鸟,贪污工程款。黄德意因涉嫌怠忽职守罪、受贿罪,去年11月25号在百色市中级法院遭庭审。

    来源: 熊斌、元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昌出租车司机市政府前大罢工 多人被抓

    下一篇: 为习近平军改〝护驾〞有功 两黑马杀入新军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