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之争 宝能 安邦持万科股已超30%
2015-12-23
据香港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目前安邦保险和宝能所持万科股份已经超过了30%,如果安邦与宝能是一致行动人则将触发要约收购。但有媒体23日披露,王石表示宝能、华润、万科都是一家人,不应该内斗。

据东方财富网12月23日报导,22日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消息显示,宝能加安邦总共持有万科的股份已经高达30.53%。如果安邦与宝能是一致行动人,则将触发要约收购。局势的天平似乎倾向了宝能系。宝能系和万科管理层的股权争夺战已经白热化。

但是世界浙商网引述深圳一名地产界人士表示,如果宝能和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话是要披露的。现在看来并不是。就跟赛跑一样,都想抢先达到30%,只不过安邦起步慢了。所以,只是各自为了各自利益。但是一旦原来的股东作出对他们不利的行为,比如增发,他们才会真正结盟。

有陆媒披露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万科企业主要股东惠理集团于2015年12月15日场内增持万科公司331万股,耗资6987.41万港币,变动后持股6614.4558万股,持股量由4.77%增至5.03%。惠理集团或是万科首位浮出水面的盟友。

有陆媒表示,据对近60位私募人士的调查结果,半数私募表示支持宝能系,60%私募认为宝能系抢购万科股份目的是财务投资,盈利就抛的可能性较大。此外,43.75%的私募认为宝能入主对万科发展有利,也有27.78%的私募表示两者都支持。支持王石等管理层的私募占比仅22.22%。

21世纪经济报导23日消息,12月23日早晨,正在拜访瑞士信贷的万科主席王石在演讲中表示:“我是很尊重潮汕帮的,特区帮、深圳帮大家都是为深圳做建设的,宝能、华润、万科都是深圳帮,都是一家人,不应该内斗。”

一名与会瑞士信贷人士表示,王石拜票的性质多一些,希望基金经理们能支持他。

23日,万科官方首次正式回应宝能系,欢迎投资者购买股票,不欢迎他们收购公司。万科表示,仍然愿意与宝能系保留对话的可能,希望宝能系慎重考虑贸然改变万科文化和经营风格的风险。万科捍卫的只是万科的文化,针对的只是宝能系,万科对保险资本、潮汕商界没有任何敌意,不希望外界对此产生误解。

万科宝能事件回放:

12月17日:
宝能系动作,继续增持万科至22.45%。
王石表态,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

12月18日:
证监会表态,证监会评论万科股权之争:只要符合法律条规,监管不会干预。
宝能回应,本集团恪守法律相信市场力量。
万科动作,万科停牌或启动“毒丸计划”狙击宝能,可能涉及三家央企。
高层动态,王石带领万科高层奔赴香港,万科总经理郁亮已赴华润置地商谈。

12月19日:
王石动作,王石转发解读万科股权大战微博:暗指宝能目的不善。

12月20日:
前海人寿表态,持有6.66%万科股票符合监管规定。
中粮表态,宁高宁:中粮将不参与万科增发。
市场传闻,传王石所筹资金已超过300亿,已可与宝能系一战。
花絮新闻,万科:王石拜访大型公募只是普通饭局。

12月21日:
市场传闻,传宝能系通过香港壳公司融资百亿增持万科。

12月22日:
继续扫货,宝能安邦停牌前增持万科合计持股已达30%。
独董辞职,北大原副校长海闻教授申请请辞万科A独董。

12月23日:
私募表态,“宝万之争”私募大讨论:支持王石的仅22.22%。
王石表态,宝能、华润、万科,都是一家人,不应该内斗。
万科官方回应,欢迎投资者购买股票,不欢迎他们收购公司,仍然愿意与宝能系保留对话的可能。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不锈钢倾销严重 美国启动反倾销措施

    下一篇: 曾激动称“血管差点爆裂” 刘跃进被习提为反恐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