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或大幅贬值 分析:7类人损失大 图
2015-12-01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后将迎来第二次大幅贬值,尤其是即将到来的2016年。而人民币贬值将给大陆7类人带来损失。

业界普遍认为,IMF纳入人民币基本上是象征性的,无法提升它的汇率。

美国银行的全球利率和外汇交易研究主管David‧Woo11月6日表示,如果人民币被IMF纳入SDR,北京当局将撤销为人民币提供的支撑,届时人民币将放开贬值空间。他说:“如果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则将给中国人带来一个完美的理由,使其可对人民币撒手不管。”美国银行预测,到2016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为1美元兑换6.9元人民币。

巴克莱策略师Andreas‧Kolbe等在最近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人民币纳入SDR后可能会预示着另一轮贬值态势的开始。监管当局致力于稳定资金流动,而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强势且被高估,将会引导人民币走软。中国经济增速下行以及资本外流也是看空人民币的因素之一。预计2015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看至6.40,2016年底料位于6.90区域。

美银美林警告,人民币贬值压力将在月底IMF关于人民币纳入SDR的投票过后陡增。明年中美货币政策差异将主导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并将买入六个月远期美元/离岸人民币作为明年的“顶尖交易”策略。

中国经济放缓打消了投资者对人民币的热情。彬元资本创始人周平说,人民币被高估20%,维持目前的汇率水平将只会损害经济。在11月19日的报告中,高盛将人民币“显著贬值”列为新兴市场资产明年面对的最大风险。

据对19名基金经理、外汇交易员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人民币空头部位处于三个月高点。

中金在线12月1日表示,如果人民币贬值,将给大陆7类人带来损失,其中包括喜欢到国外旅行、喜欢到海外网站淘宝以及大型出口的企业。

第一类:投资房产的人。房价面临下跌,有房人资产将缩水。人民币贬值会促使投资者逐渐放弃房产这样价格过高的资产。尤其是那些早些时候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多种作用助推中国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第二类:出国留学者。人民币贬值会使同样的人民币所换取的外汇比以前减少。

第三类:海淘族。人民币贬值后在海外网站购物的价格相应升高了。

第四类:出境游的人成本高了。出国旅行消费,人民币更不值钱了。

第五类:大型出口企业。人民币贬值从理论上来说的确有利于出口,一些即时结汇的小型出口企业可能由此获益,但交易量较大的外贸企业,可能难以感受到此轮贬值带来的有利影响。

第六类:做多人民币的中国企业。人民币兑美元下跌,越来越多押注人民币升值的投资者遭受了损失。那些借助“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流行方式对冲人民币风险的企业及个人的帐面损失巨大。这些押注中有一小部分来自于私人银行客户和富人。

第七类:来中国投资的炒家。一直以来,大量的外资在中国长期游移,躺着赚钱。财经评论人士叶檀曾经表示:“从2005年汇改到现在,你啥也不干,就把美元换成人民币,现在(贬值前)换成美元,升值33%。”而目前人民币贬值了,炒家自然就赔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石涛评述》高智晟:加入他们,在这民族历史的空前巨变中证明自己的价值

    下一篇: 《今日点击》“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 杀人不见血 政治军官将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