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涌入欧洲需求大增 宜家床具卖到断货
2015-11-07
瑞典“宜家家居”(Ikea)6日表示,由于欧洲难民潮导致床与床垫的需求大增,德国与瑞典的几家宜家连锁店已经卖到缺货。
欧洲今年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德国与瑞典是中东、亚洲、非洲难民前往欧洲的首选国家。德国全年可能收容至少80万人,瑞典则收19万人。宜家是全球最大的平价家具零售连锁集团,德国则是它的最大市场。欧洲今年出现难民危机后,由于对家具的需求明显增加,宜家不断为疲于应付的欧洲部分地方当局供应家具。

在德国慕尼黑,市政当局已经买走宜家的多数床与床垫库存。一名官员说:“宜家跟不上需求的速度。”
宜家的一名发言人说,欧洲的难民问题导致德国与瑞典的部分宜家店面缺货。一般情况下偶而会缺货,但不严重。目前此情况比较明显。如果难民入境的人数不减,我们将难以持续供应。有些店面缺少双层床、床垫与被子。他们正试图与供应商讨论加速供货事宜。但宜家并未透露缺货的连锁店数量。

瑞典5日表示,再也不能保证可以安置入境的全部难民。瑞典移民部长约翰森表示:“抵达瑞典的难民可能会发现,我们无法为他们安排住处。难民必须自行设法,或者回到德国、丹麦。”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河北秦皇岛官员遭情妇举报后被免职 已立案调查

    下一篇: 习马闭门会结束 习近平又一惊人之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