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花360万买了辆法拉利,两年后变720万!
2015-11-04
壕!360万买下二手法拉利

两年前,重庆的龚先生曾花了360万买了一辆二手的法拉利,当时买的这辆车已经跑了3000公里了。很多人也诧异,300多万都掏了,龚先生为什么不买新车啊。



就是它↑

衰!法拉利曾出过严重事故开了一年多后,龚先生的一个朋友发现这车的保险杠、车轮附近的漆面颜色有点不正常,和其他地方不同。该朋友极为负责,通过相关渠道查到这辆车的维修记录,这辆车曾在杭州出过一次较为严重的车祸,大修过一次,前后轮、平衡块、左下臂摆等20个组件和耗材进行过维修和更换。

通常来说,只有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车辆维修才会动及那么多部件。后来也通过保险公司最终确认2013年1月29日,这辆法拉利在杭州与隔离带发生了碰撞,进行过一次大修,理赔金额达40万元。随后这辆法拉利运到重庆,龚先生成了悲催的接盘侠。

怒!要求4S店补偿50万被拒

据了解,当事人龚某曾经找过4S店进行过协商,但被4S店拒绝。当时龚某想把这辆事故车转卖,结果中间产生了约50万的差价,他要求4S店把这个差价补足,结果4S店认为这是无理要求予以拒绝了。

告!状告4S店,索赔1440万多次协商无果后,龚先生将4S店告到了渝北区法院。车主龚某主张按照2014年3月1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九条,要求4S店退一赔三,共计1440万(360*4)。

龚先生360万元买来二手法拉利是事故车

案件争议点

01车况

原告:开一个月就出现异响龚某表示,在二手车买卖合同上明确写有“该车行驶公里数为3145公里,车况完好”,2013年8月23日交车时,店方也承诺这辆法拉利算是准新车,没有任何问题。但开了一个多月后仪表盘和车体内部就出现异响。

原告代理律师表示,被告方隐瞒车辆的真实情况,已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构成欺诈。

被告:系检验完后接车被告方代理律师称,涉案车辆交付时,原告确认车辆状况完好负有检验义务,原告在检验完成后接受了涉案车辆,因此被告未构成欺诈。

02事故

原告:撞过隔离带理赔40万龚某表示,该车在2013年初曾一次性维修和更换前后轮、平衡块等20处地方。后在保险公司处得到证实,2013年1月29日该车在杭州与隔离带发生了碰撞,理赔金额为40多万元。

被告:只占车价8%不算大修

被告代理律师称,法拉利的新车销售价约500万元,而涉案车辆维修费用为40万元,只占车辆价值成本的8%,不构成重大维修。

03赔偿

原告:退一赔三共1440万原告代理律师表示,依照消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应撤销双方签订的二手车买卖合同,由被告返还购车款人民币360万元,并进行3倍赔偿即1080万元,合计1440万元。

被告:此交易不适用消法被告代理律师称,被告不具有销售法拉利二手车的资质,所以买卖合同的交易主体应该是原告龚先生和登记车主施某某。应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而不适用于消法相关规定,并要求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一审判决赔偿720万

昨天上午,这则关于汽车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车主龚某要求4S店退一赔三共计1440万的主张,与法不溯及既往原则相悖,所以法庭没有采纳。应当按照双方签订合同的时间即2013年8月14日依据的法律为准,即适用1993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以法庭判决被告退一赔一,判令被告支付原告购车款及赔偿款合计720万元,并于10日内支付给原告龚某。
    来源: 杭州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四川最大民营煤企恐爆违约 钢铁之后是煤炭?

    下一篇: 王岐山打虎“五大招” 放狠话当“杀威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