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五中全会将至 为何习阵营不缺人
2015-10-22
中共五中全会在即,各界普遍关注习近平阵营的人事安排,特别是入常的人选。有消息说,习的圈内人马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如此,习阵营将进一步稳固中央一级的权力。

其实,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习阅兵、和访美后,习阵营声势已经空前地壮大,习江斗的局面明显进入残局收宫阶段。但是,一个实质的问题其实一直在许多人的心中存在:就算习打掉打老虎、小老虎和苍蝇各级的江派人马,习阵营哪能找到那么多人来取代?有人才能成事,难道习阵营真的不缺人吗?

普遍认为,习在反腐运动中,大换血、上位占据重要职位的官员,全部启用的是自己的亲信或旧部,比如王沪宁、栗战书、王岐山、刘鹤、蔡奇、刘源、秦刚、孙宁、王沪宁等。

但是,随着反腐的深入,落马的贪官污吏是“全部枪毙有冤枉的,隔一个枪毙有漏网的”,如此巨大的贪腐队伍,习的亲信或旧部的总数显然不可能全部去替代。而且,如果换上马的也是贪官,那习如何是好?

其实,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习王的整体国策、斗江战略、乃至人事方针,都与三个字有关,那就是“反贪腐”。

回顾江泽民统治的30年中,为了维持镇压六四、迫害法轮功,为了掩盖其汉奸和卖国的行为,江采用的是“闷声大发财”的贪腐国策,如此网罗了一批人渣,唯命是听,干尽了坏事,甚至参与活摘......,也造成了贪官污吏遍地的局面。

“全面贪腐的国度”,已经成为继政的习近平必须面对的现实。“反贪腐”一方面是无奈之举,而往更深一层去看,“反贪腐”的好处实在太多:

权斗最锐利的工具:江的死党,特别是位居要角的高官,几乎全部是个人和家族的大贪、大腐的典型。一抓法治、一查贪腐,他们几乎人人难逃法网。习阵营在迅速战胜江派的权斗中,主要是使用了这枚“反贪腐”的尚方宝剑。

民心所向的国策:整治道德沦丧、纲纪全无的社会,在“反贪腐”的大刀之下,很有可能找到一条活路、创出一片新局面。否极泰来、乱极始治,“不反贪腐”绝对没有希望,“反贪腐”则是民心所向。

自然有效的人事方针: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在江时代号召贪腐的洪流中,依然能够相对洁身自好的一批官员,如果不是有点个人操持和信仰,或者是有忧国忧民的担当,实在是很难不落水的。

所以,习阵营只要掌握属下官员的贪腐情况,就非常容易做出选择,选定继任官员。这些江时代该贪腐而不贪腐的人,自然也不愿与江派同流合污,双手不会沾满了血债,甚至对贪腐还恨深痛绝——他们将会是习提拔的各层官员的首选。

最典型的是范长龙,这位在中共十八大前,从济南军区司令员跃升中央军委副主席的“黑马”,虽然属于所谓的徐才厚势力范围,但仍被习近平重用。原因是习近平对军队高官的秘密摸底调查发现,范长龙没有贪腐,而且“已经买好了很不错的钓鱼杆,准备享受退休后的悠闲生活。”

如此,习王“反腐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必须把硬骨头啃下来”等等言论,是在高高举起“反贪腐”的大旗。因为只要这面大旗在,权斗稳胜、人才稳聚;相反,大旗一落,贪腐死灰复燃,血债派重新上台,习阵营将无葬身之地。此非戏言,“反腐输不起”真的是习王的肺腑之言。

回到习阵营缺不缺人这个话题,亲信或旧部其实不是最重要的,贪不贪腐才是录用标准,参与不参与活摘和对法轮功残酷迫害更是关键。如果在“反贪腐”大旗下,再召集一批听话的亲信贪腐官和血债恶棍,那就是“换汤不换药”。如果是那样的话,也是泥人过江,将来结果不言而喻会前功尽弃;而前几年的激烈的习江斗中,习阵营也不会有如此的凝聚力,使得在高层权斗中如此顺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挺习大佬密集现身为哪般

    下一篇: 前中国游泳总教练涉贪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