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山寨检察院审讯室 大陆4人勒索官员
2015-10-20

近年来,中共当局的反腐行动打下不少“老虎”和“苍蝇”,让不法官员心惊胆跳,却也让宵小有机可趁。最近黑龙江省就有4个人以山寨版检察院审讯室,对地方官员进行“审讯”以期敲诈,而被“审讯”的官员还是其中一名嫌犯的邻居。目前这4名嫌犯已有3人被捕,另一人在逃。

据大陆媒体报导,吴强、黄欧、廉非和李飞等4人花了大约20万人民币,以3个多月的时间精心装修一个假的检察院审讯室,有审讯桌椅、电脑、软包墙壁、“人民检察”字样等,打算敲诈官员以圆自己的发财梦。

8月26日晚间,家住绥化农垦管局的农场场长张伟与妻子正在家中看电视,两个佯称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嫌犯进门将张伟拖走,他的妻子惊魂未定,赶紧打电话报警,随后也跟了出去。这两人随后被带上车并戴上头套,经过一段车程后,他们被摘下头套,发现自己坐在“审讯室”里。

张伟此时看清了两名自称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嫌犯相貌,一个矮胖、另一个稍高。他们开始对张伟进行“审讯”,提出了几个违法问题,但张伟都予以否认。几个小时过去后,什么问题都没审出来,那两名嫌犯显得焦急起来。

后来嫌犯提出40万人民币摆平事情的要求,已经一夜未睡的张伟同意出钱,并与对方约定给钱的方式。接着这对夫妇被重新戴上头套,扔在一处火车站,最后自行搭车回家。

事后,嫌犯并未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出现取钱,以致警方的逮捕行动落空。正当警方在循线追查时,嫌犯之一黄欧投案自首。警方随后捕获吴强和廉非,但李飞目前仍在逃。

这4名嫌犯中的吴强是张伟的邻居,对他相当熟悉,他觉得张伟家有些实力,应该会拿钱摆平事情。但此事一出,吴强表示,他无法再面对张伟夫妇,甚至连家人都没脸再见,两家几十年的情谊就毁在他的手里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卡梅伦拍板 习近平访曼城不访曼联

    下一篇: 撑人民币汇率 中国外汇储备还能挺多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