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朗士又出现7例军团菌患者
2015-10-04

【看中国讯】纽约当局9月28日宣布:布朗士的莫里斯公园区又有7位居民感染了军团菌病(Legionnaires’ Disease),并敦促排查感染源。卫生部门呼吁:居住在上述区域的民众,一旦出现头痛、乏力、食欲不振、呕吐等疑似症状,应尽快就诊。

纽约市卫生局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瓦尔玛(Jay Varma)博士称:目前7名患者已全部入院。在感染军团菌病之前,他们也都存在其它健康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瓦尔玛认为:这一波新的感染,与今年7、8月份的那次军团菌病爆发并无关联;夏季那次,布朗士区南部曾有多达10人感染军团菌病,其中12人死亡。

为应对7、8月间的军团菌病疫情,纽约本地出台了多项立法与行政措施,希望阻止该病的感染面扩大。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彻底检查高层建筑楼顶的冷却水塔内的病菌数量。

瓦尔玛承认:当局出台的上述措施,对遏制莫里斯公园一带的疫情,起到了显著作用。

纽约市每年均出现约300例军团菌感染病例;不过,像本周这一波(发病者规模限于2至10人)的新感染,则属于比较罕见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终于可以松口气!飓风绕过纽约 庇护所续警戒

    下一篇: 门罗学院免费英文班 趣味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