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已有逾50个国家递交碳减排方案
2015-08-28


《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主任费格雷斯资料图片。(联合国官网)

联合国官方28号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50个国家向联合国递交了国家自主减排贡献方案。

“国家自主贡献”是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缔约方会议的要求,各国提出的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计划。《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执行秘书菲格雷斯28号称,目前已经有95%的发达国家递交了其自主减排方案,许多发展中国家也交出了自己的方案。这些国家相当于涵盖了减排总量70%的地区。各国的积极表现显示他们愿意在巴黎达成一项有效的气候变化协议。

8月31日到9月4日将在德国波恩举行新一轮气候变化谈判,联合国期待各国在这轮谈判中能为在年底举行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提出一份纲领性的协议草案。

目前全世界最大的5个碳排放量国分别是中国、美国、印度、俄罗斯和日本。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曼谷警方发第二张通缉令 嫌犯炸弹扔河隔日引爆  

    下一篇: 泰国警方证实逮捕男嫌是土耳其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