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伴野兽? 美国科州同现
2015-08-12

美国男子布卢姆(Jason Blum)在科罗拉多州拍到彩虹与龙卷风同时出现的奇景。(推特网页撷图)

彩虹通常在风暴过后才会登场,但美国科罗拉多州最近却同时出现彩虹与龙卷风,犹如美女与野兽的奇特组合,难道是彩虹提前“上班”吗?

美国43岁男子布卢姆(Jason Blum)是个业余的气象学者,也是经验老道的“追风者”(storm chaser),喜欢在全美各地追着大型的风暴或龙卷风跑,已有10年的经验。他在5月首次带着14岁的儿子去追风,没想到在科罗拉多州拍到彩虹与龙卷风同时出现的罕见镜头,直呼幸运。
这对父子追逐一个风暴长达900英里(约1,448公里)的距离,希望它能形成龙卷风,最后它终于在该州东部城镇伊兹(Eads)形成龙卷风,而且还有彩虹相伴。
布卢姆谨慎地保护自己儿子的安全。他们在距离龙卷风约0.5英里(约0.8公里)的地方拍下它。布卢姆表示,他喜爱龙卷风的威力,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龙卷风就在他面前形成。
布卢姆说,如果了解风暴的结构和行为的话,追逐它们会比较安全一点。而它们通常无法预测,所以千万别低估它们。
他还说,因为考虑到家人,所以他不会做出冒险的事。曾经有“追风者”因太靠近龙卷风,在龙卷风扩大时来不及离开而丧命。
身为医护人员的布卢姆曾担任龙卷风与其他天灾的救援工作,深知龙卷风的破坏力。他提醒人们说,龙卷风相当惊人,看起来很美,但只要它们稍微转个方向或在地面上多停留一分钟,就会变成致命的怪兽,这两种情况他都见过。


    来源: 大纪元新闻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医生患联觉怪病 与病人“感同身受”

    下一篇: 沙滩挖坑小心 新州男孩因沙坑太深被活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