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拍震撼热带气旋:风暴眼现耀眼光芒(组图)
2015-01-28


意大利宇航员萨曼塔-克里斯托弗雷蒂在国际空间站上拍摄的照片,展现印度洋上空的热带气旋“班西”的震撼景象。照片中,“班西”处在毛里求斯岛附近,风暴眼出现耀眼的光芒,四周被云层形成的漩涡环绕,景象蔚为壮观。拍照时,空间站处在马达加斯加东部。



2015年1月11日,“班西”在印度洋西北部形成,也就是马达加斯加岛海域。截至克里斯托弗雷蒂拍照时,也就是第二天,“班西”已经加强为热带气旋,风速超过每小时115英里(约合每小时185公里)。“班西”的强度随后增至四级,1月19日变成一个热带以外的弱天气系统。



克里斯托弗雷蒂拍摄的另一幅照片,展示了“班西”附近出现的气辉。气辉是大气层上部位于低纬或中纬的相对稳定的弱冷光,由大气层的光化学辐射导致,通常呈蓝色。在空间站上,宇航员经常能够看到美丽的气辉。照片中,气辉的上方出现点点星辰现。



意大利宇航员克里斯托弗雷蒂,1977年4月26日出生于米兰。2009年5月,她被欧洲航天局选中,成为一名宇航员。2014年11月23日,克里斯托弗雷蒂以第42远征队队员身份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进入空间站。这是她的第一次太空任务。



1月15日通用协调时间清晨6点15分(美国东部时间的下午1点15分),美国宇航局的Terra卫星拍到的热带气旋“班西”,处在毛里求斯岛东北偏东位置。
    责编: Amy

    上一篇: 直径300米小行星携带卫星近距离掠地(组图)

    下一篇: 小熊专心观看父亲在河边捕猎鲑鱼 呆若木鸡超逗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