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修改历史课纲引争议
2015-08-07
英国政府2014年秋天推出中小学新课纲,对英语、历史等科目进行调整,其中历史课程改为依时间顺序教学,目的要让学生有清楚的历史脉络,曾引发历史学者争议。前教育大臣戈夫指出,由于学校长期以没有连接性的主题方式教授历史,造成许多学生无法清楚分辨古罗马人、埃及人及希腊人的差别,对时间的时序混淆,因此他主张在历史新课纲中以时间顺序方式教学。历史学者虽然肯定戈夫修改历史课纲的想法,但认为以时间顺序的方式教授历史并不可行。他还指出,历史课不是用来强化学生的爱国心,应该忠于史实。伦敦大学教育协会总监赫斯本兹表示,历史比历史脉络来的更复杂,且没有证据显示,以时间顺序方式教历史,就可以让学生对历史的认识可以有时间年表的观念,应该要教年轻人“建立一个历史的地图,帮助他们处理现在的议题,这才是学历史的意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布朗弟媳揭贪遭大马通缉

    下一篇: 日本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率改善 达1994年来最好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