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雨天自摔 诬陷学生将其撞倒
2015-07-24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频频发生老人摔倒,讹诈小学生事件。近日,四川省彭州一名老人骑自行车摔倒,诬陷一骑自行车的学生将其撞到,幸好有路段监控系统证实,此学生才免遭此劫。

7月23日,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近日,有民众报警称一老人在骑自行车时因路面过滑摔倒,一骑自行车的学生正好路过并询问老人情况,老人不仅不感谢学生还诬陷是其将自己撞倒。

最后,警方调出该路段〝天网〞监控系统调阅资料,确认是老人自己摔倒。


四川省彭州一名老人骑自行车摔倒,一骑自行车的学生路过被老人诬陷。(网络图片)


四川省彭州一名老人骑自行车摔倒,一骑自行车的学生路过被老人诬陷。(网络图片)

近年来,小学生去扶摔倒的老人被老人讹诈事件频频发生。

据报导,2013年6月,在四川达州城区正南花园附近,65岁的蒋婆婆摔倒在地,造成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在附近玩耍的3个孩子前去搀扶老人,老人死死抓住一位9岁小朋友的手诬陷小孩将自己撞倒。

今年5月19日下午,四川攀枝花市攀枝花五小五年级学生代凤燃和两同学放学回家的路上,她们遇到一老婆婆突然倒地,当时老人说脚摔骨折了,很痛。

代凤燃也没多想,上前准备将老人扶起。当她刚扶着老人的手臂时,老人突然站起来上前抓住她说:〝是你把我撞倒的,要去医院检查才行。〞

代凤燃当时差点被吓哭了,多名目击者为小姑娘证明清白,一男子报了警,老人才放手匆匆离去。

网民热议:〝连小孩都欺诈,还是人吗?让幼小的心灵蒙受阴影;这可能会毁了这个孩子的人生观〞;〝小学日记常写扶老奶奶过马路,高大上的形象就这样碎了〞。

〝老人也可怜,讹人的目的就是为了有个医药费;这是老人看不起病的结果……有一天我们老了突然倒在地上,没人会救,没人敢救,只有等死,这个社会太可悲了。〞

早前,大陆还曾发生多起因救助倒地老人,被法院判赔偿老人的案例:如著名江苏南京彭宇案,他因送跌倒的徐寿兰老太太去医院,被南京鼓楼区法院判赔偿徐老太4万余元人民币。

再如:郑州李凯强搀扶摔倒的宋老太反被告上法院,被郑州二七区法院判决支付宋老太7.9万余元。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军方人士重提〝核心论〞 习近平要做江、曾最恐惧的事?

    下一篇: 两场告别式突显江泽民缺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