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做慈善 一县共青团书记差评遭斥责
2015-07-20

近日,大陆女演员袁立在其微博晒出帮助尘肺病人的慈善照片,获得众多网民的热议和力赞。但微博实名认证用户(中共)“共青团陕西省商洛洛南县委书记”在一转发微博上给予了“差评”,立即引发网络骂声一片,不少人认为他没有爱心,更有网友斥责该书记反人类、没人性。

最近,袁立持续在微博公布其作为志愿者去探访尘肺病人的情况,并附上照片,同时希望当局有关部门关注尘肺病农民的现状,并呼吁外界关注尘肺病人。

袁立的微博立即引发网民的关注,大陆媒体人崔永元也转发微博大赞袁立和力挺慈善。这原本是一件好事,但一名实名认证用户“巍峰挺立”、“共青团陕西省商洛洛南县委书记”却在转发微博给予 “差评”,他说,“你俩是故意的吗?这样不好!(踩)”

一时间,该书记的言论被各方声讨,引发网民的谴责,骂声一片。有网民表示,“你作为所谓的公仆,拿着纳税人的钱,你为老百姓做甚么了?”

还有网民表示,“你不做慈善也就罢了,怎么对做慈善的冷嘲热讽?”“道德上有问题,鄙视那个所谓的团委书记。”“天天坐在办公室吹空调的人没资格评论别人!”“无耻、没人性。”“真是丢人啊,反人类。”“这种人也能当书记,中国还有救吗?”

据了解,尘肺病已成为中国职业病中最严重的病种。在所有职业病中,尘肺病占90%;在尘肺病人中,农民占90%。据中国援助尘肺病患者的民间组织“大爱清尘”表示,中国有600万以上的尘肺病农民工。

这些尘肺病人大多来自大陆贫困落后地区,这些农民工每天在矿上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甚么劳动保护措施,很多任务人连口罩都不戴。为了养家活口,为了多赚点钱,他们直至病重得无法再继续工作了才停下来。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嫡系31军政治部主任晋升少将

    下一篇: 陆公司债濒违约 分析:风暴大于股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